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5场世界级马术赛事 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赛闭幕

2015-04-10 0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组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安琪 摄影 刘杰)4月3日报道 第二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今天在成都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隆重举行。来自阿联酋、英国等不同国家的11名骑手和原产于爱尔兰、英国、美国、南非的50匹赛马为观众奉献了5场世界级的马术赛事。

    这是国内级别较高的一项国际性赛马盛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阿联酋国家赛马管理署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中国广厦集团和迪拜迈丹集团承办,5项赛事奖金共达375万元。

    下午13时,比赛正式开幕,中央、省、市、境外100余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6岁“好孩子”首场得胜 蝉联冠军

    今天下午1点半,长达1400米的成都·温江速度赛开始。在本次盛会的5场比赛中,这场速度赛的赛程最短,较短的赛程对马匹的速度和爆发力要求很高,同时,对骑手的经验和驭马技术以及人马协调的能力也是一种考验。

    在温江速度赛比赛现场,10匹赛马如旋风般冲出,长达1400米的距离,骑手与马匹的高度配合献给观众一场速度与激情相结合的完美体验。一号选手塔格·欧喜尔一直处于最后几名的位置,在赛程仅剩的200米左右突然加快了速度,在接近终点时超过8号选手苏兆辉,驾驭着六岁的“好孩子”,以1分22秒的成绩成功逆袭获得冠军。

    在去年第一届温江迈丹经典赛上,它也一马当先首场折桂。“好孩子”的骑手塔格·欧喜尔,出生于1982年2月1日,曾在英国获得多场胜利。随后他在阿布扎比服务于实力强大的阿尔·埃塞尔马场,曾四次蝉联阿联酋冠军骑手赛冠军,并在2014年至2015年阿联酋冠军骑手赛中取得40项胜利。

    单场最高奖金达150万

    在接下来1600米的距离赛中,4号选手山姆·赫奇考特也成功获得冠军。驯马师道格·沃森告诉记者“温江的赛道很适合我的马匹,在加上瓯绣骑手与马匹的高度配合,最终使得我们获得了冠军。”

    此项比赛后,又依次进行了迈丹让步赛(2418米)、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浪琴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

    3点半准时开始的国际杯赛奖金最高,获奖者共计4人,奖金人民币150万元,其中第一名奖金达人民币90万元。最后,有着中文名字的选手苏兆辉驾驭着赛马夺得冠军。苏兆辉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成都,就取得了好成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新闻链接:

    关于温江与马术

    成都温江是“天府之国”桂冠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自然禀赋独特,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温江围绕马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以马术运动为核心的成都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大规模聚集发展马术运动休闲项目和品牌赛事,建成了“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马术体育公园,有设施最完善的赛马场,长2000米、宽25米的草道可容纳16匹马同场竞技,目前温江已连续举办了4届“中国马术节”品牌赛事,并于2014年4月成功举办了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已崛起为中国马术发展的新高地。本届赛事落户成都温江将又一次吸聚国际目光,这是温江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温江的重要国际化平台,将对提升城市形象、凝聚城市人气、促进对外交流、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