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 左慎宗

2015-04-10 14: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107、左慎宗,男,77岁,汉族,广元市剑阁县杨村镇杨垭村村民。他身患残疾,自费10余万元打井找水34年,凿出了蓄水2112立方米的五口大井,免费供给当地村民生活用水,被誉为“铁拐愚公”。杨垭村气候恶劣,十年九旱。8岁时不幸摔断右腿后,他自学缝纫成为村里万元户,致富后力图解决家乡人吃水难问题。1980年,他开始为乡亲们打井找水,先后开凿出三中井、回归井、台澳井、奥运井等5口纪念国家大事的井。34年间,他拄坏了5根铁棍,用坏了13把钢锤、17把手锤、136把锄头,钢凿錾子不计其数,投工2万多个,运出3000多方土石,凿井5口共计2112方。荣获2013年“感动广元十大人物”、2012年“感动剑阁十大人物”、“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