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巡回讲座拉开帷幕

2015-04-10 16: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董乐

IMG_55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3月10日报道 今天下午,600余名家长齐聚成都市马鞍小学,聆听了《家长的智慧》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这也标志着由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50场 “家长教子——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巡回讲座拉开了帷幕。

讲座上,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成都市家庭教育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皓用鲜活的教子事例向家长们传授了如何与孩子有效的交流沟通,如何帮助孩子纠正不良习惯,如何注重和发展孩子的特长等家庭教育知识和技巧,并现场解答了家长们的教子疑惑。

“现在有许多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没有有效地与孩子沟通交流,只是一位的念叨,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教育是长期养成,家长应该以身作则,来给孩子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张皓教授在讲座上说到,她还告诉家长要谨记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

在张皓教授的讲座过程中,家长们始终保持良好的听课状态,认真记录笔记、踊跃参与话题互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孩子们做出当一名合格学生的表率。

一位家长在听了张皓教授讲孩子更需要的是陪伴后,感触颇深的告诉记者,以后不仅是要在经济上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条件,还要多花时间陪孩子,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的热情仍未褪去,不少家长留下来继续与张皓教授分享感触和收获,表示今后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会更加注重科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今天听了张皓教授的讲座,我明白了以前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方式是不正确的,回去后我一定多鼓励他,不止看中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培养他全面的发展。”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为更好地履行牵头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广泛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努力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促进更多的家庭通往和谐、幸福,市妇联牵手市教育局,拟在全市50所家长学校举办“家长教子——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巡回讲座。按照转型发展工作思路,此次巡回讲座采取项目发包、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成都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具体实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