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今日在成都揭幕

2015-04-11 21: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张薇梅朵

LIU_2010

朱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宋春雨 摄影 刘杰)4月11日报道  春熙路的IFS”熊猫“下又添新风景!今天,一群穿着各式服装的人物雕塑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争相与之互动拍照…… 原来,这是“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首站展览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正式开展。这也是国际雕塑大师朱铭的作品首次登陆国内中西部,成都作为本次巡展的首站,将为之后重庆时代广场(6月13日-7月28日)、大连时代广场(8月18日-10月7日)、大上海时代广场(11月4日-2016年1月3日)的展览拉开序幕。

LIU_1957

朱铭

本次展览由九龙仓中国与新加坡iPreciation画廊共同主办,在成都的展览将持续至5月23日。朱铭亲临现场,与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共同启幕。在启动仪式现场,朱铭表示,之所以选择成都IFS这样的公众商业空间,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消除博物馆的艺术展览与公众之间的距离,”毕竟博物馆的受众和商场的受众完全不同,而《人间系列》刚好是表现形形色色的人。“据介绍,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内与商业机构进行合作。

本次在成都IFS展出的作品,是朱铭最满意的作品——《人间系列》,以及此系列中首次在大陆展出的以“购物”为情景所描绘的部分作品。《人间系列》通过哲学视野对人间探索、体会的综合展示,汇聚了世间各种生活形态的作品,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宝贝》描绘了一家三口散步的温暖场景;《降落伞》展现了在天空中的激情,为1991年法国登克尔克现代美术馆邀请朱铭前去展览时所创作;《购物》则体现了现代商业行为和城市生活的缩影,与展览举办地成都IFS相互辉映。

LIU_2106

朱铭

作为蜚声国际的雕塑大师,朱铭被称为“东方的罗丹”。1970年代以来,他先后创作了《太极系列》、《运动系列》、《人间系列》等作品,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他的创作简练明快、善于发挥各种材质的特性,既具有很强的现代感,还继承了中国传统雕刻的精髓。其作品曾先后于台北、东京、纽约、新加坡、伦敦、巴黎、卢森堡、比利时、柏林、约克郡等众多全球艺术圣地展出,被世界各地的艺术机构及艺术爱好者所收藏。

除了展览本身以外,展览期间的每个周末,前往参观的成都市民还有机会参与“朱铭艺术展导赏团”、“小小艺术家×DIY捏捏粘土趣”、“好玩的艺术×人人手绘图”等互动体验,让大家在欣赏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时,更加亲近艺术,深入体会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与成就。       

“九龙仓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市民生活与旅客观光带来更丰富的文化生活。”侯迅举例说,比如九龙仓在内地的首个IFS旗舰项目成都IFS,其独有的大熊猫户外艺术装置已成为成都人约会最热门的选择。此外,成都IFS七层的雕塑庭院、艺术廊和一层的古迹广场都体现了这座城市综合体的文化和艺术基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