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南交大五人制足球赛称雄 美女足球经理功不可没

2015-04-12 22: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王红强20150412b07

王红强20150412b04

王红强20150412b01 (1)


     上个月底,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四川赛区落下帷幕,西南交通大学在27支参赛队伍中突出重围,打破了多年来倒在半决赛的魔咒,拿到了校园组的冠军。

队员们“捧杯”的时候,也将殊荣给了球场外“鞍前马后”的女神级足球经理谢轩,在众多的参赛队伍中,交大队里的美女足球经理成了绿茵场上的风景,让其他球队羡慕的不仅是谢轩颜值高,主要还是90后美女分饰大内总管、技术分析、知心姐姐等多个角色,这成了交大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的“守护天使”。

昨日,有网友将这位幕后英雄给扒了出来,不少网友一声长叹,“你看,别人家的足球经理” !也有网友夸张点评,“每个学校都有这种女神级的球队经理,十年后巴西估计在我们面前也摸不到皮球”!

接任足球经理 足球魅力太大了

长得漂亮就可以出任球队足球经理?如果这样想,那可就错了,如果不具备新闻发言、数据分析、对外联络、活动策划等多项技能,在交大的校队肯定混不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西南交大犀浦小区找到了球队足球经理谢轩,谈到出任球队足球经理,谢轩说,“一开始,完全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

作为皇马的死忠,拉莫斯是谢轩的偶像,也是这个原因,河南姑娘一进大一,选修课就选了足球。足球课的朱老师就是学校校队的教练,正是这个原因,谢轩开始关注校队的比赛。“那时候前任足球经理可姐还没有‘退休’。”谢轩说,足球经理是西南交大校队延续的一个传统,在球场边上,她遇到了自己出任足球经理的“导师”吴可。吴可站在球场边上摄影、场下分析每场比赛的英姿让她对足球经理产生了兴趣。

谢轩还说,自己从小就认识很多喜欢踢球的朋友,那时候大家都在荒地上踢,衣服一堆就是球门,“感觉很帅气”!进入大学后,谢轩选择了传播学,在加入学校校报后,还专门报道学校的足球赛事。

“观看校队的第一场比赛,就让我决定加入他们。”谢轩说,那一场比赛校队输给了川大队,不过,大家在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拼尽了全力。“他们最后也有商量要保存实力还是战斗到底,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无兄弟不足球 她在队里不可或缺

“无兄弟不足球!”今年大三,地质工程的刘泊宁认为,这个“兄弟”里面还包括谢轩,“这次球队能够走到最后,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铁血汉子久了,还是需要一些柔情的元素。” 刘泊宁说,球场上,谢轩不仅给自己足球队员打气,还让对方球员羡慕。一场比赛一个小时,谢轩往往都是一战到底。

队长是球场上的精神领袖,足球经理就是球场外的“灯塔”,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交大队碰到了实力相当的成都工业学院,上半场一球领先后,迎来了对手的“疯狂反击”。“轩轩站在球场边就能给我们很多动力。”球队包钰说,队员们都亲切叫她轩轩,球场上奔跑,只要看她一眼,就能够开足马力。在半决赛的比赛中,球员们没给“经理”丢脸,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对方加油的就是一群大老爷们,我们这边的女神坐镇就是大不一样”。

看到球员在场上“梦游”,谢轩也会扯开嗓门,站在场外调侃下球员。在决赛中,看到副队长刘伟频频浪费进球机会,站在旁边的谢轩看不下去了,“你能不能不要眯着眼睛踢球啊!”

昨日,刘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自己眼睛小是遗传的,“不过当时还是挺受‘刺激’。”刘伟为了证明自己,抓住机会将球打在了球门立柱弹进球门。

进球后不忘跑到谢轩面前扒开眼睛,“你看看,我是睁着眼睛踢球的吧!”

从小组赛到决赛,27场比赛,谢轩一场没有落下。“平时有时间,训练也会去观看。”从校门到宿舍要经过足球场,谢轩总是会绕道球场,看看自己的“球员”竞技状态,左拐、右绕,通往体育场迷宫一样的小道,她闭着眼睛都能走出去。

打理球队 集训期间担任“督察”

“每次训练后,我们都会进行技术总结,轩轩也会参加。”包钰调侃道,“她总是会装起听得很认真,然后也要发言。”不过,很多时候,她的发言还是一针见血,比如左后卫的位置比较靠后,教练没有看到,她就会提出来。

大赛将至,球队进入了一个月的集训期,晨训队员们早上6点30分就要起床,足球经理在这个时候还要吹响“起床号”,就连夜跑,谢轩也要事必躬亲。

“集训期间,球队不仅颁布了‘禁酒令’,连熬夜都是不允许的。”刘泊宁说,要想“破戒”,首先就过不了轩轩这一关。

微博、朋友圈都她的侦破首段,晚上时不时还巡视一下校外的夜宵摊。“我们还是怕她回去给教练打‘小报告’。” 刘泊宁说。

谢轩私下告诉记者,自己只是用教练的“尚方宝剑”进行威胁,其实自己一次也没有举报过,“大家还是保持得比较好”。

比赛开始后,谢轩又要变身球队“经纪人”,当时西南交大是比赛主场,谢轩不仅要忙着和学校协会承担活动的组织、策划,还要联系校外的球队。

“球员报名是非常严格的,都要打印学籍证明。”谢轩介绍说,队员们都分布在各个院系的档案中,要从这些档案中把队员的名字一个一个核对出来,有的里面名字上千个,少的也有四五百。

包钰还是很佩服,“你说我们这些男生谁能静下心来找这些资料啊!”据她介绍,在众多的高校中,足球经理是他们的一大特色,而且是全职,其他球队一般都是队长或者队员兼任,“轩轩来了还是大大提高了球队的效率。”包钰说,大家就可以专心踢球,其他事情都不用考虑,买保险、报名、乘车指南,都是足球经理一人搞定。

球队文化 足球经理任期要到大四

用队员们话说,足球经理的另一大功能就是被开玩笑和开大家的玩笑。“你这么黑,多站一会怕什么?”“都这么胖了,还不锻炼?”长得骨干,一脸清秀,谢轩还是少不了“挑剔”的队友各种黑。

“都习惯了!”谢轩说,这种“黑文化”也是一种欢乐,虽然大二的谢轩还是球队里很多队员的学妹,不过她获得了“知心姐姐”的称号。“兄弟们之间交流都是很粗放的,如果遇到一些细腻的问题,还是要咨询她。”刘泊宁说,轩轩这个足球经理,还要在兼任心理咨询师一角。

团队里,帮助都是相互的,谢轩也在里面学到了不少,除了对足球知识和战术安排的了解,谢轩还加入了大家的锻炼计划。“每天晚上的夜跑,要围着整个学校跑六七公里。”谢轩说,自己现在能够坚持在一个小时内跑完。

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对经理也是格外照顾,有一次谢轩生活费超支,队员们争着让谢轩“蹭饭”。

“在球队里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谢轩告诉记者,队员们来自天南地北,有海南的、新疆的、江苏的、广州的……足球成了最好的语言。在相互的沟通中,大家还学会了彼此的方言,甚至在球场上,这些方言还成了两军交战的“莫尔斯码”,有时候球员们就会在场上说起新疆话传递战术信息,弄得对方晕头转向。和一些特长生的对阵中,这些普通生踢出了专业的水准。

“朱老师在带队的时候就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就是要拿到一个冠军。” 谢轩说,就连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和校长徐飞也在场地和经费上开了“绿灯”,这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精诚团结下,大家实现了目标,以后她自己也会继续学习足球战术的知识,将足球经理的传统延续,一直到大四毕业。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