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研讨STEAM教育 探索创新实验室建设

2015-04-15 15: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研讨会活动现场_副本

研讨会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4月15日摄影报道 为了充分了解国际上正在兴起的STEAM教育的发展近况,探索具有整合学习情境的创新实验室,在提升学生设计能力、合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作用和影响,推进我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深度融合,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今日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三圣分校召开“STEAM教育与创新实验室建设”主题研讨活动。来自成都市21个区(市)县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直属学校及部分区(市)县学校校长及信息化主管和实验教学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

据了解,STEAM教育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 )、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的缩写,是目前国际上一种新的综合学科背景下的教育思潮。它倡导将各个领域的知识通过综合的课程结合起来,加强学科间的相互配合,发挥综合育人功能,让学生在综合的环境中学习,在项目活动中应用多个学科的知识解决问题。

研讨会,成师附小、高新区银都小学、七中育才学校三圣分校三所学校,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学校利用创新实验室培养学生勇于创新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潜力所开展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理事和特聘教授,比特实验室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创始人曹伟勋以《STEAM教育与创新实验室建设》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STEAM教育的起源、发展和国内外成功案例,为我市研究技术类课程教室装备和开展特色拓展探究校本课程提供借鉴和思路。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三圣中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