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雅安北外环线协商搬迁第一人——姚建新

2015-04-15 1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4·20”芦山强烈地震过去近两年,地震之前它在全国鲜有名气,是地震让大多数人认识了它,但我们不愿让大多数人对它的记忆只有悲伤。事实上,因地震而来的外地援建者、回家的本地重建者们,都以无比乐观的心态,让这个地区经历着巨变。于是我们派遣记者重返灾区,开辟《重返芦山》系列报道,把4·20芦山地震灾区各行各业的重建故事展示给各位网友,同时也向故事中战斗在重建道路上的人们致敬!

以下是本次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第三篇:雅安北外环线协商搬迁第一人——姚建新

建设中的北外环线

建设中的北外环线

北外环线一处正在兴建的安置小区

北外环线一处正在兴建的安置小区

姚建新(右一)在施工现场协调

姚建新(右一)在施工现场协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15日报道  “搬得快,住得也快。有信誉。”这是雨城区姚桥新区土桥村灯塔组的尚雅•怡心苑居民王清锦对北外环线搬迁工作负责人姚建新的评价。

2014年3月,雅安市启动国道318线雅安至二郎山段—雅安城区过境段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北外环线)建设搬迁工作。王清锦成为北外环线首批签订搬迁协议的搬迁户之一,没想到搬迁仅过4个月,王清锦就从姚建新手中拿到了新房钥匙,并完成装修在2015年春节住进了新居。

姚建新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国道108线和318线在雅安城区穿城而过,造成城市交通拥堵、噪音扰民,给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的维护带来巨大压力,严重影响老百姓的工作、生活和出行安全,严重影响雅安城市形象。新建一条绕城过境公路,是全市人民多年以来翘首以盼的梦想。这条北外环线建好之后,将彻底解决国道108线和318线穿城过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然而要修建这条路需要从老百姓手中拿地,这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进行沟通。姚建新不分白天黑夜,全力参与到拆迁工作中创出一套“7434工作法”,即班子剖析会、机关干部整顿会、区工作组沟通会、村组干部鼓劲会、代表教育会、资产分配会、户主家庭会“七个会议”确保干部“全到位”,有力推进了姚桥新区灾后恢复重建进程。

“说起来复杂,实际上就是认真配合搬迁居民的合理诉求。不过因为修这条路众望所归,所以还是很快,5个村,30个合作社,1400余户,近4000人的搬迁,3个月就完成了。”姚建新告诉记者。

姚建新履约的速度还不仅仅体现在让搬迁群众住进新居,为北外环线供地,还体现在对传统的尊重上。“我们都有祭祖坟的传统,所以我们提前和群众协商好迁入公墓和就近搬迁猪坟的价格和形式,得到了搬迁群众巨大支持,15天完成迁坟850座,每天近60座。在一周内整理出610亩地。按照这个速度,我们可以确保北外环线4月20日基本统称,7月20日全线贯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