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残运会赛场四川队再获1金 暂列奖牌榜之首

2015-04-19 21: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三天。当天共产生3枚金牌,四川队继续了良好表现,在听力混合组比赛中斩获一枚金牌,目前以3金5银3铜的成绩暂居网球比赛奖牌榜榜首。

_DSC0113

_DSC01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4月19日摄影报道 今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三天。下午,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当天共产生3枚金牌,四川队继续了良好表现,在听力混合组比赛中斩获一枚金牌,目前以3金5银3铜的成绩暂居网球比赛奖牌榜榜首。

刚刚走下赛场的四川混合双打小将胡丽华和孙岩高兴地手舞足蹈,整个现场都沉浸在赢得金牌的喜悦之中。“2:0,我们赢了……”“达州组合”胡利华和孙岩激动地打着手语。

胡利华今年21岁,因为失聪,他很少有朋友,经常把自己“关”了起来,平时连笑容都很难看见。“2012年在偶然的机会下,我接触上了网球。”由于网球运动主要训练人的反应能力,第一次接触网球的他差点放弃了这个爱好。“第一天就被网球打了个鼻青脸肿,差点把球拍摔了。”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他继续坚持着,而这一坚持让他进入到了四川队,并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这项运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而且更让我找到了自信。”更幸运的是,在省队的训练中,他还遇到了同样来自达州的失聪女孩孙岩。“我知道,她的成长经历和我很相似,也同样喜欢这项运动,而且更知道她也吃了很多苦。我很佩服她。”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两人却幸运遇上了他们的伯乐——56岁的教练陈林。随后,两人在陈教练的安排下,组成了“混合双打”组合,一起训练、一起吃饭,通过训练,两人打球不仅更加默契,而且技术也更加娴熟。在2014年北京举行的中网级别联赛中,该组合首次获得“混合双打”组合冠军。

“今天的北京队非常厉害,我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按照教练的战术安排,利用发球等优势成功遏制住了他们的进攻,终于艰难地赢下了本场比赛。”他们高兴地比划着。

记者当天从网球比赛组织方获悉,除了四川队当天获得1枚金牌之外,北京队和广东队分别在肢体女团组和肢体混合组中分别获得1金。截止当天比赛结束,在三天的比赛中,网球比赛共产生24枚奖牌,其中四川队无论是金牌还是总奖牌数,均在7省8支队伍中居于榜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