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王东明魏宏赴雅安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5-04-20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3

4月19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到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展示厅调研,与接受就业技能培训的当地村民亲切交流。 四川日报记者毛漫丁摄

4月19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专程前往芦山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的干部群众、工程建设者和援建工作人员,实地考察重建成果,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两年来,芦山地震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今年3月底,由地方承担的2419个总体规划项目已完工63%,完成投资68.5%,重建进展符合规划进度,为如期完成重建规划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灾区事、总牵挂,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正处于关键时期。夺取重建全面胜利,提升重建整体水平,走出重建新路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天的调研行程密集,王东明、魏宏先后来到名山区中峰乡雅攀共建蒙顶山茶产业园、茶马古城和芦天宝飞地园区新筑通工汽车公司、中恒天汽车公司雅安生产基地,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芦山县飞仙关镇北场镇、南场镇,雨城区汉碑片区安置房建设现场、318国道飞仙关隧道建设现场、南郊乡余家新村聚居点,访农户听民意,进园区入企业,看成效查进展,研究部署城乡住房、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建设等重建重点工作,把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的深切关怀送到广大干部群众身边。

雨后的蒙顶山茶产业园空气清新,漫山遍野绿意盎然。这个由攀枝花市援建的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王东明、魏宏进入茶叶杂交试验园、新品种引选与示范基地、现代茶叶科技中心,详细了解援建工作进展、良种培育推广和标准化种植等情况,并沿着茶园道路步行来到万亩生态观光茶园,与正在地里劳作的茶农和现场指导的专家亲切交流。茶农告诉省委书记,产业园建起来以后,前来观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自己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王东明勉励他们把茶叶种植好、把茶园管理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增收。交谈中,王东明对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说,科研水平是产业振兴的关键。下一步,要依托本地茶产业的良好基础,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强茶叶良种选育和品种改良,不断提升四川茶叶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把基础设施建设好,大力推动茶旅融合,加快形成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拓宽灾区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集茶企展示、茶叶交易、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茶马古城,古色古香,民族风情浓郁。王东明、魏宏沿着特色街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古城规划、茶马文化传承、旅游业发展等情况,并步入游客集散中心、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示厅、茶叶电子商务线下体验店和藏茶、汉白玉、砂制品等品牌店考察。考察中,王东明希望当地将培育特色产品、发展特色旅游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在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同时,推动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一举多得,相互促进。

灾后重建启动以来,芦天宝飞地园区已引进18个重点项目,投资达144亿元。在园区的新筑通工汽车公司,王东明、魏宏登上企业自主研发的超能电容城市客车试乘体验,仔细询问车辆性能、续航能力、充电速度、最高时速和市场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在继续加强技术研发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品牌推广和宣传营销,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争取更多产品订单,掌握竞争主动权。

短短一年多时间,由南充市援建、地处川藏线要冲的南天新镇已经旧貌换新颜,这是王东明、魏宏第三次到这里考察。他们先后来到川藏旅游客栈、卫生院和居民家中,了解重建后居民生活的新变化,对坚持现代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三合一发展理念,科学推进新镇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在飞仙关镇北场镇和南场镇,王东明、魏宏前往古道木韵安置点和环湖栈道,就生态重建、川西民居风格农房重建进行调研,听取多功—飞仙一体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叮嘱当地在重建中突出文旅结合、产村相融,做到统一规划、功能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坚持民生优先,城乡住房重建始终是重中之重。由成都市援建的南郊乡余家村,按照产村相融理念建设田园美丽旅游新村,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着力让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村民杨国智刚刚搬进新家,兴奋地向省委书记、省长说起村里的变化、算起家庭的收入,王东明向他祝贺乔迁之喜,询问他建新居贷了多少款、几年能还清,杨国智充满信心地答道:“不出三年,一定能还清。”王东明高兴地说,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大家的房子重建起来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希望乡亲们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王宁参加调研指导。(四川日报记者张宏平)

原标题:王东明魏宏赴雅安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