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让阅读融入生活 郫县图书馆今日正式开馆

2015-04-21 20: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q_副本

 

“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让阅读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月’郫县站启动暨郫县图书馆开馆”启动仪式在郫县举行,据了解,郫县图书馆目前的馆藏文献总量为55.36万册,馆内设有少儿阅读区、亲子阅读区、多媒体电子阅览室等多个功能阅读区域,将最大程度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郫县图书馆主要功能服务区现已面对市民开放,市民可前往图书馆免费阅读感受“书香”文化。

满足读者需求 打造多功能阅读区域

据2014年调查结果显示,郫县阅读指数为63.62,在成都市排名第一,郫县人均每天阅读纸质书和电子书分别在40分钟以上,这些数据说明了阅读正在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图书馆则是供人们阅读、借阅书籍的地方。郫县图书馆于2012年底启动建设,并在去年10月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达10540平方米,馆藏文献目前总量为55.36万册,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

馆内设置有阅览坐席1000余个,一层设置有书目检索、少儿阅览区、亲子阅读区、视障阅览室、古籍查阅室等;二层设置有成人借阅区、报告厅;三层设置有多媒体电子阅览室、期刊、报纸阅览区;四层有设置休闲阅览、视听阅览室、地方文献查阅区、韩素音陈列室,将全方面满足各类读者的需求。目前一、二、三层已面对市民开放,四层将在建设完成后进行对外开放。

便捷借、阅 多彩活动品“书香”      

据郫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对外实行免费开放服务,市民可以在图书馆内阅读到所需书籍,持相关证件办理读者证还可借阅馆内书籍。

除基本的借阅服务外,图书馆还将常年为读者提供“鹃城讲坛”公益讲座、经典电影放映、亲子阅读交流活动、读者主题活动、培训辅导、流动文化服务、学术交流、读者沙龙等服务内容,进一步让市民体验到“书香”文化。

资源共享 郫县开启“全民阅读”

书籍能启迪智慧,净化心灵。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收到了各方捐赠的千余册图书,同时,郫县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还与新闻出版局与成都工业学院签订了“县域校地图书馆合作共建协议”,将实现高校和地方图书资源共建共享,这些书籍将进一步丰富图书馆内的文献内容。    

据悉,郫县图书馆在2013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四川古籍保护单位,如今新馆将遵循藏阅一体、开放管理、读者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基础服务设施和条件,建成为郫县的文献资源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社会教育中心和学习交流中心,引导人们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让阅读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