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走近成都一位读书破万卷的儿科医生

2015-04-23 1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陈庆元的书法

陈庆元的书法

0423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实习生 刘垚)4月23日报道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面对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说自己很忙。但记者发现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竟然有一位80后医生已经读书过万本,忙可能没多少人比得过医生,那么这位医生是如何做到的呢?

今日下午,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春暖花开,书香满院”读书月活动上,80后儿科医生陈庆元给我们讲述了有关他读书的故事。

说到读书过万本,即便每天一本也要近30年时间才能完成,如何达成这个恐怖的目标,陈医生表示这和自己成长背景有关,“我父亲在新华书店工作,从小就对书爱不释手,以致于到现在,看书已经是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平常工作确实很忙,比如今天上午门诊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只有抽时间和利用下班的时间来翻阅各种书籍。其实,读书也是我最好的休息方式,我读的书比较随性,比较杂,偏好文史哲等人文领域书籍,最近在看的书是有关李洁非的明史书。”

大量阅读提高的不仅是陈医生的人文修养和个人素质,并且在面对儿童病患时,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陈医生告诉记者,他一般是通过侧面的方式来与家长和孩子沟通、了解患者的病情和症状,也会通过讲一些小故事来安抚儿童的心理,这些,都是他通过广泛读书所领悟和学到的。

据悉,市三医院已经连续三届开展读书月活动,累计发放图书1200余本,书籍涵盖古典文学、医学人文、文化艺术、散文小说、保健养生等多种类目,赠书对象已经覆盖全院团员青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