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投资20亿 天府新区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启动

2015-04-24 20: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安琪 记者 覃霞)4月24日报道  “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将被打造成德国企业在中国西部的总部中心。”今天下午,在天府新区北威州中心项目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这样说。

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国际合作园)区域内。

该项目是德国北威州与中国四川省之间的政府间合作项目。去年6月,省委王东明书记率队考察访问北威州期间,与克拉夫特州长共同见证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国际合作局、经济部签署《“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

今天,项目正式启动。

十年前,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女士以科技部长身份到成都考察交流,她回忆,那时,双方以农业领域的合作作为合作重点。十年后的今天,她再次来到中国,合作重点从农业转移到高科技领域,如信息和通信方面。今天下午,克拉夫特一行人考察了天府新区兴隆湖规划展示厅后,她表示,对这个项目充满了信心。

“这是一个灯塔项目。”2年前,德国莱茵投资公司总经理赖伊姆德·谢夫勒来到四川,与投资部门接洽,并开始关注天府新区的发展,得以两地政府支持,最终确定在四川投资,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科研办公、培训教育、文化交流、生活配套等设施,项目的建设将为中德两国在中国西部搭建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平台,未来将成为德国乃至欧洲工、商、文化业进入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窗口,“也希望能让四川人体验到欧洲的生活风格。”赖伊姆德·谢夫勒说。

据了解,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拟于近期成立德国北威州驻西部办事处,办事处将在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建成后入驻。同时,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国际合作署、投资促进署也将促进德国企业入驻北威州中心。

新闻背景:

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1946年由威斯特法伦省和北莱茵省合并组成。该州面积34110平方公里,人口1750万人,首府位于杜塞尔多夫。德国北威州位于欧洲心脏地带,比邻荷兰和比利时,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中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州。北威州是中国企业在德国的首选投资地。目前在这里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800家,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