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汇首进高校 师徒对决争邀约

2015-04-26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创新盛宴 创业必看

一看夺金对决

同为电子科大通信工程学院的周龙鹏和廖丹现场PK,学生带来了酷炫、新潮的技术,老师带来了稳重的党建平台,一老一小,到底是姜是老的辣,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二看强力项目

“马云在汉诺威演示人脸支付,我们这个刷刷手就可以了。”带来新支付技术的创业者壮志凌云。能让近红外光技术取代颅脑穿刺的研发者也现场放话:三年内中国无出其右。

三看投资人自白

投资人喜欢什么项目?“你好不容易才从我们这儿拿到五百万,三百万,一千万,你怎么浇那么多用户?”投资人告诫,一开始应该去满足最重要的客户,不是去满足所有人

昨日,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启动以来的第三场“菁蓉汇”———“创业天府 菁蓉汇·电子科技大学”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

这是一场与电子科大密不可分的“菁蓉汇”:6个登台路演的项目里,3个是在校学生创业,2个是教师创业,还有一个是电子科大校友创业。而所有的项目,都深深烙上了“互联网+”的印迹。

活动现场,6个项目被安排成两两对决。深创投副总裁钟廉、天使汇创始人兰宁羽、易一天使创始合伙人曹日辉、老鹰基金合伙人白松涛和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总经理黄少翔坐镇评委席,现场为项目“把脉”。

师徒对决

电子科大通信工程学院大四学生、21岁的周龙鹏是昨日最年轻的演讲者,和周龙鹏同场PK的廖丹也出自该院,廖丹出场后的一句话引爆了现场的观战热情:“今年秋季,周龙鹏就将成为我的硕士研究生。”

炫轮VS智慧红云

项目不够老到

但很想合作

炫轮简介

在自行车轮上安装LED灯臂,通过手机APP将手机里的图片动态地呈现在车轮上

“徒弟”周龙鹏率先出场,对于路演,这位年轻的创业者一点都不陌生。事实上,在第八届青年创业大赛上,这款产品就已经露了脸,并摘取了一等奖。

“我们的目标是那些追求酷炫、个性与优质骑行体验的自行车骑行者,年龄约在15~35岁。”他面对台下的投资人,道出了自己的长远规划:中国自行车保有量有近4亿台,这个巨大的市场通过炫轮的“加工”,将创造出一个新的户外媒体传播平台。

与老师的项目相比,深创投副总裁钟廉的意见是:“炫轮,毕竟你这个项目年轻一点,不如你的老师老到。”话虽如此,钟廉却公开表示,很想和“炫轮”合作。

今年的目标:

50万党员注册使用

智慧红云简介

围绕党组织日常管理服务等需求打造,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党员党建的移动智慧信息系统和应用平台。

“师傅”廖丹介绍,该系统已经在电子科大和双流等地使用,也列入教育部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和四川省信息安全重点示范项目。目前,系统注册党员用户已有5万多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50万党员”。

“我挺喜欢党建项目。”作为点评嘉宾,易一天使创世合伙人曹日辉首先发言,“它针对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采取了有效的解决方式,我觉得靠谱。”他建议廖丹可以再丰富平台功能。

师徒对决的结果如何呢?投资人用投资邀约函作出的投票结果是:智慧红云4票,炫轮4票,平分秋色。

原标题:争夺投资邀约函 同门师徒创意对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师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