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在都江堰市调研:创新旅游产品 完善配套服务

2015-04-29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都江堰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都江堰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黄新初在都江堰市调研时强调

创新旅游产品 完善配套服务 加快实现旅游的现代化国际化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都江堰市调研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都江堰市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因“水”而兴、因“堰”而名、因“道”而盛,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旅游产品,完善配套服务,坚持精细管理,加快实现旅游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青城天下幽,山下连片的青城道茶长势喜人。这个基地,不仅生产加工茶叶,还有观光体验功能,去年8月开园以来,日均进园游客超过500人次,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增收上千元。在详细考察基地发展情况后,黄新初说,茶叶是成都的特色农业之一,种植面积虽广,但较为分散,缺乏知名品牌。今后要着力加强引导,整合资源,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在技术开发、商业推广等方面抱团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力;要更好地促进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实现一三产业互动,进一步提高茶叶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

本月初落户都江堰市的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约550亿元,将打造成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预计2018年12月底前建成运营。在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黄新初说,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是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起点上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项目,省市对此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更好地带动都江堰乃至成都的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2013年11月成立的成都村政学院,是全国首个以“村政”为主要培训内容的村(社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以提升村(社区)干部素能和探索村政规律为目标的实用培训机构。在详细了解学院一年多的运行情况后,黄新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村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村(社区)干部位子不高,但责任重大。今后,要着力突出基层这一属性,实现管用这一目标,进一步创新教学理念、方式,多在成都发展实践中去寻找培训素材,增强培训的启发性和引导性,更好地引导村(社区)干部增强责任、提高能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同时,要加强法制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村民依法治村的能力,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

调研结束时,黄新初说,都江堰市生态环境优越,因“水”而兴、因“堰”而名、因“道”而盛,先后荣获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殊荣。“然而,与旅游发展先进地区相比,都江堰市旅游的差距在哪里?优势在哪里?下一步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在哪里?这些都要仔细琢磨、深入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来。”

黄新初要求,都江堰市要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把工作做细、把服务做优,以精细活打造出旅游精品。一要充分挖掘“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文化内涵,深入做好水文化和道文化两篇文章,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二要坚持科学规划,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景区要以游客为本,任何一项基础设施的打造,任何一项公共服务的配套,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精细管理,让游客在此看得、游得、住得更加愉悦。三要树立互联网+思维,着力把现代科技、信息技术运用到传统旅游中,用以改造提升传统旅游业,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同时大力倡导生态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四要着力完善政策、营造环境,壮大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更好地发挥旅游业的乘数效应、富民功效和带动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资政黄平参加调研。(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

原标题:创新旅游产品 完善配套服务 加快实现旅游的现代化国际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