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军区赴尼医疗队已接诊伤员156人次

2015-05-05 12: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总宣 田华 记者 李立)5月5日报道 本网获悉,截至5月4日21时,成都军区赴尼医疗救援队已接诊伤员156人次、收治伤员59人次、开展手术63台次、巡诊686人次、心理疏导168人次。

据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疗队已经进入批量收治伤员的时期。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4日19时45分,成都军区赴尼医疗救援队将左侧尺桡骨骨折、股骨颈骨折的60岁老奶奶Suita收治入院治疗后,40分钟收治16名伤员,这是医疗队抵达灾区收治伤员最多的一次。至此,医疗队在院伤员40名,远远超出了医疗队30张床位数。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和当地医院接诊能力饱和有关,SINDUPALCHOK地区医院将伤员送到尼泊尔陆军医院后,因其床位已满,尼泊尔救灾指挥部决定将伤员转到医疗队救治。19时30分,医疗队接到收治批量伤员的通知后,医疗队迅即做好收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尽管队员每天超负荷工作,但为了救治更多的灾区伤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身心投入收治伤员任务中。

       19时45分,伤员源源不断地送来,主要是脑外伤、四肢外伤,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80岁。为防止伤情感染,防疫组队员对伤员逐个消毒;分类后送组队员在昏暗的灯光下,打着手电筒检伤分类,填写伤票;检查室连夜为重伤员做X光检查;护理组队员根据伤员伤情,安排床位和分管医生,由于两个病房住满伤员,只好将部分伤员安排到术后监护病房;经管医生检查伤情、下医嘱、化验检查、清创缝合,救治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