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尚集团董事长:成都创业 天时地利人和

2015-05-10 16: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0日报道 “任何一个时期都是有机会的,你只要抓住这个机会就可以成功。”5月10日,创业天府·菁蓉汇第四场活动中,创业导师,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破天荒开讲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精彩的演讲给在场创业者深刻启迪。

抓住阶段性机会 就容易成功

作为一家赫赫有名的数码产品销售企业,新尚集团目前在全国16个城市均设有业务,去年该企业销售额达到225亿元。唐立新是这家企业的“掌舵手”,也是《2015胡润慈善榜》位列第二,仅次于马云的中国企业家,他的创业之路充满了传奇色彩。

“我是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第一桶金的到来其实也就是抓住了一个机会。”唐立新在演讲中回忆起创业的过程:在大学毕业设计阶段,学校教授要求他购买120个某规格的芯计算机片。为了省钱,也为了尽快买到芯片,唐立新到处托人打听,从四川成都问到广东虎门,无意间发现不同地区芯片价格差异巨大,在重庆要卖120块/个的芯片在虎门只需要30元,相差竟达到了90元/个。为了给学校省钱,唐立新立马飞往虎门,在拿回芯片的同时,为学校省下了接近1万块钱。

在这件事的启发下,唐立新渐渐意识到信息的重要性。“我毕业后分到了机关,但我总觉得自己更适合创业,因此毅然决定下海。”唐立新说,自己的第一桶金仍然是靠卖芯片得来,“那会儿还是80年代,我三个月就赚了50万,为日后开芯片公司,开电脑公司,开数码广场和大卖场奠定了初始资本。”唐立新说,抓住这个机会就可以成功,任何一个时期都是有机会的,只是看你抓不抓得住。

大学生创业 拒绝猪一样的队友

在谈到创业要素时,唐立新特别强调了“团队成员”这个关键要素,“常言说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团队要有战斗力,前提是靠谱。”他解释,好的合作伙伴一定要具备两个特点,第一个是志同道合,第二个是充满正能量,两个特点缺一不可。

在谈到创业资金要素时,唐立新表示,大学生创业简单的给钱是不行的,还需要给他提供一些平台:第一个平台就是智慧平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们读了万卷书,而企业家就是行了万里路的人,如果企业家把行万里路看到的风景告诉学生们,他们就可以通过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获得更多的智慧;第二个平台是资源平台,需要专家给予学生一些数据和信息上的帮助;第三个平台就是资金平台,资金是创业成功的重要要素。”在现场,他透露,今年自己已经和朋友一起建立了一个创业基金,募集到4000万左右的资本。希望能够为广大创业学生带来这方面的帮助。

“我们要学会仰望星空,也要学会脚踏实地,要敢于拼搏,也要有尽人事听天命的心态。”唐立新说,现在“互联网+概念”已经成为趋势,这是天时,西部开发成都优势凸显,这是地利,优质的大学资源作支撑又成为人和,成都具备了创业的各项要素,注定会成为创业者的乐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