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哪儿网挖掘大数据帮游客规避购物陷阱

2015-05-11 08:01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讯 上周末,针对近期云南接连出现的“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消费”事件暴露出来的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国家旅游局启动了面向全国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举报的集中受理。去哪儿网告诉新京报记者,已通过大数据挖掘与搜索帮消费者规避购物陷阱,该技术在业内尚属首家。

“去哪儿网正在通过技术筛查下架可能涉嫌零负团费的线路”。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CEO高兴表示。据介绍,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所有供应商在签约伊始,即立下协议,必须遵守新《旅游法》和《去哪儿网度假客户服务规范》。如供应商违规,去哪儿网将对其处以下架、罚款等严厉措施。

同时,消费者在选取线路时,可通过勾选“无购物团”、“无自费项目”,规避购物陷阱。去哪儿网度假业务技术负责人表示,“零负团费的报价一般低于正常价格标杆。供应商录入价格如被系统识别低于标杆,则会被询问是否有问题。如供应商企图通过违规进店和诱导购物产生低价,则一经核实,去哪儿网将对其执行下架、罚款等严厉处罚措施。”

原标题:去哪儿网挖掘大数据帮游客规避购物陷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