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5年4月成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跌0.2%

2015-05-11 11: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5月11日报道 今日上午,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了解到,2015年4月份,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1.7%,1-4月累计上涨1.4%。其中食品类价格拉动CPI总指数环比下跌0.1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2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贡献率分别达85%、70.59%,是影响CPI变动的主要因素。

从环比看,CPI八大类指数呈现“四涨三跌一平”。其中,上涨的是烟酒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分别上涨0.6%、0.3%、0.2%、0.1%;下跌的是食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分别下跌0.5%、0.4%、0.2%;持平的是居住类。

从同比看,CPI八大类指数呈现“五涨三跌”。其中,上涨的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分别上涨3.4%、3.3%、1.6%、0.7%和0.6%;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烟酒类,分别下跌1.2%、0.6%和0.3%。

从累计比看,CPI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两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衣着类,分别上涨2.9%、2.2%、1.4%、0.7%、0.6%和0.1%;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烟酒类,分别下跌1.5%和1.1%。

4月份,成都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指数为100.1,非食品价格环比指数为100.0,扣除食品烟酒和能源价格环比指数为100.0,消费品价格环比指数为99.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