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建成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样本社区(村)

2015-05-11 20: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综合减灾标准化样本社区(村)布局和选择

成都综合减灾标准化样本社区(村)布局和选择

疏散示意图

疏散示意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实习生 殷玉雯)5月11日报道 在全国第七个减灾防灾日来临之际,本网记者从成都市今天举行的减防灾宣传活动现场获悉,到今年6月,成都将建成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样本社区(村),并动工建设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逐步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全覆盖。

当灾难来临时,你知道离你最近的避难场所在哪里吗?今天下午,成都市民政局(市减灾办)、市质监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围绕“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主题,在成都市图书馆联合召开成都市社区(村)综合减灾公共信息标识地方标准宣传普及活动。

成都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现场向本网记者透露,成都市目前已经建成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根据工作进度,到2015年6月,成都将逐步实现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全覆盖。“还将建成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样本社区(村),并动工建设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安全就是城市安全。吴宏杰表示,秉承“治灾于未灾”是自然灾害管理最高境界的理念,成都市在全国率先系统性构建社区(村)综合减灾8大公共信息标识系统,让市民出家门、出楼栋,就能自发、有序、安全、就近撤离到避难场所,力争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记者了解到,这套标识系统的图例汇编是零件库,所有的图样、制作成品都从零件库中选取,确保标识统一、色调统一、尺寸统一、风貌统一,实现任何人都能够沿着标准化标识系统,安全撤离到就近的避难场所。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成都市综合减灾标识图案LOGO首次向公众亮相。记者看到,LOGO由内外两层组成,内层以彩虹、伞、人为基本构图元素,伞状弧形蕴含防灾减灾“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外层一圈以宇宙、天空的蔚蓝色为背景。“4只太阳神鸟手足相接,围绕防灾减灾主题翱翔,代表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寓意成都人民通过对自然规律的深刻认识,秉承治灾于未灾是自然灾害管理最高境界的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吴宏杰向记者介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