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特奥会轮滑、游泳项目今日开赛

2015-05-11 20: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游泳场地

游泳场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5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轮滑项目、游泳项目开赛仪式及预赛赛事分别在成都同辉(国际)学校、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游泳馆举行。

记者从特奥会轮滑项目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共有代表队25支(国内24支,韩国1支),共计124名运动员(国内116人,韩国8人)。赛事分为三个大项,共设65块金牌。比赛日程为5月11日至16日,其中5月11日至13日进行预赛,5月14日进行运动员健康计划,15日至16日进行决赛。

游泳赛事方面,来自全国23支比赛队伍108名运动员也齐聚一堂,展开比拼,锤炼智力残疾人的意志品质,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下午三点,特奥会轮滑项目开赛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随后,预赛赛事正式打响。值得一提的是,相较普通赛事不同,特奥会轮滑比赛新增的预赛环节是其独有的规则。

nEO_IMG_轮滑预赛

轮滑预赛

“通过预赛能掌握运动员的实际水平,也是评价其能否进决赛的参考因素之一。”轮滑项目总裁判蒙猛告诉记者,轮滑项目决赛时要根据预赛成绩进行分组和编排,所以预赛在该项目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特奥会游泳赛事方面,赛场专业化改造、对水质的严格监控、专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参赛运动员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承担此次特奥会游泳比赛的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游泳馆于2012年8月投入使用,作为国家乙级游泳馆,最高可承担洲际赛事,此前已经先后承办过全国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四川赛区、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等赛事,积累了一定的办赛经验。

赛事方面,特奥会游泳比赛根据年龄分为5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和接力赛。其中,四川队作为东道主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到5月16号。本届特奥会共有成都和绵阳两个赛区,绵阳将承办田径、乒乓球、篮球等六个项目的比赛,成都承办游泳和轮滑两个项目的比赛。

据悉,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智力残疾人参与的体育运动。特奥运动的理念是“重在参与”。它为智力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的训练和竞赛创造了良好的机会,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可以显示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获得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