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本网策划:万张照片带你穿越成都中轴线

2015-05-12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佳琪 实习生 曹育维)5月12日报道 2012年2月,成都正式提出打造“百里城市中轴”的宏大构想。时隔3年,这条中轴线已从一条交通要道,跃升成为城市的龙骨和脊梁。5月,成都全搜索记者使用延时摄影技术,从天府广场出发,一路向南,用近万张照片展示它的宏伟和壮丽。

被誉为“城市脊梁”的这条中轴线,以天府广场为中心,沿人民南路、人民北路南北延伸,形成一条北接德阳、南连眉山,全长80公里、路幅达80米、两侧各配置50米绿化带。这条中轴线既是景观轴,也是经济轴、文化轴和生态轴。它的诞生,不仅带动道路两边产业发展,更是展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飞速变化。

为了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中轴线之美,我们披星带月,日夜兼程,采用延时摄影技术,拍摄近万张照片,精心剪辑。把天府广场到天府新区兴隆湖沿途昼夜美景,统统收纳其中。

五一小长假,清晨5点30分,大多数人还在被窝里酣睡,我们已经扛着照相机捕捉天府广场的天府那一缕鱼肚白。接近凌晨,城市进入睡眠模式,我们却还在人南立交苦苦寻找拍摄点位。整个拍摄过程,我们一直将车速放慢到30码,被一路超越的司机师傅“鄙视”……

所幸,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近7个昼夜的拍摄,来回穿梭中轴线十余次,累计几百公里的来回奔波,我们用一部相机、一个脚架、一辆车、两个人、近万张照片,勾画出这条城市中轴线的宏伟景色,以独特的视角为您展现成都这座城市的壮丽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