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锦江区金象花园社区组建“为老志愿服务队”

2015-05-14 1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50507_141818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5月14日报道  记者获悉,近日成都市锦江区金象花园社区组建了一支“为老志愿服务队”,该队伍首批招募了6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均来自于院落居民群众,都是已经退休的低龄老年人。这6名志愿者分别对口服务院落里的孤寡、空巢老人,有的经常上门陪老人聊天,有的帮老人买菜购物,还有的帮老人整理卫生。

家住成都市锦江区香江花园的刘茂君婆婆,一位81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膝下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前些年病逝,女儿已十多年无来往,平日里就只有孙子徐伟每天下了班来看看她,将第二天的伙食送至家中。这天,有人敲响了刘婆婆的家门。开门后,刘婆婆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正是多年的老邻居邓昆英阿姨。邓阿姨告诉刘婆婆,她是刘婆婆的对口帮扶志愿者,以后会经常来,刘婆婆有什么需要也可以告诉邓阿姨,刘婆婆听后很是高兴。

没过几日,邓阿姨又来到了刘婆婆家中,这次,她要为刘婆婆整理长年未剪的头发。邓阿姨仔细得为刘婆婆剪完头发后,还特地烧了热水,为刘婆婆洗头,为此,刘婆婆十分感动:“我女儿都没有这样孝敬过我,真的太谢谢大家了。”

记者从金象花园社区处了解到,社区推行的“为老服务志愿活动”是一个长期的志愿者活动。在此活动之前,社区就开展了大量的老年人需求调查工作,了解到孤寡空巢老人往往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真正需要社会的关心。

除此之外,社区还推行志愿者奖励机制,根据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程度来打分,将分数累积起来,兑换一些礼品。不过,志愿者们都说:“什么礼品不礼品的,我们不需要,只是想多帮助一些孤寡空巢老人”。活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该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