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残联专干刘春蓉11年坚持 帮扶数百残疾人士

2015-05-14 1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实习生 殷玉雯)5月14日报道 今日,本网“我梦最美”系列报道采访到的是敬业残联专干——刘春蓉。  

20多年前的一场车祸,造成刘春蓉身体残疾,她放弃了原先的服装剪裁工作,参加了第一批残联专干招聘。从2004年至今,刘春蓉做残疾人专职委员已经有11个年头。2006年,刘春蓉被中残联评委“全国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她觉得这份工作丰富并且改变着自己。  

作为一名残联专干,刘春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创新工作方法。她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了解残疾人的状况,还了解其父母和子女的情况。刘春蓉每次都能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中肯意见,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中和工作上的困难,深得群众的信任。

位于洪柳社区的祥和盲人按摩店店主黄维清很早就和刘春蓉认识了。“她开始从事这个工作我们就认识了。之前在沙河堡开店的时候,她就到我们店里走访了解过情况,现在我们搬回来了,更方便了。”提及刘春蓉,黄维清是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刘春蓉还帮助90余名贫困精神残疾人申请免费服药自主;帮助30余人(次)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参加“阳光救助”免费住院活动;帮助600余人(次)残疾人取得了“助听”、“助行”、“助视”的“三助”康复服务。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士,她一遍一遍研究惠残政策,她坦然自己必须完全“吃透”政策,走访时才能详细给大家解释,真正的帮到大家。在担任专干期间,刘春蓉和另外一名专干把走访了解到的残疾人情况,录入成都市残疾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系统,并为残疾人量身打造个性化解决方案。

去年,蒲草村村民周斌不幸遭遇意外,导致左腿截肢,不能继续在工厂工作。周斌父母年迈,孩子年幼,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刘春蓉了解情况后,根据当地本身是葡萄种植基地、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再结合周斌有种植经验的条件,为周斌量身制定了一套解决方案——进行葡萄种植。现在,周斌葡萄园的种植面积已从原来的一亩多扩大到三亩多,生活困境也得到解决。  

刘春蓉一直希望残疾人可以生活得自强自立自信,她说:“有工作,有收入,残疾人才能在社会上自强自立,更有自信。”她凭着自己的能力,借助招聘平台,抓住各种机会,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出谋划策。几年来她共推荐100余人(次)残疾人到企业就业;扶持50余人(次)残疾人社区灵活就业、自主创业。

如今在专干的岗位上,刘春蓉已走过了11个年头,曾帮助了数百残疾人士,尽管如此,她却乐此不彼。“我特别珍惜这份工作,想一直把这份工作坚持下去,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