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盲人按摩师周大胡子办免费培训班 促美好姻缘

2015-05-15 0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实习生 殷玉雯)5月15日报道 今日,本网“我梦最美”系列报道采访到的是盲人按摩师——周树平。在郫县,每当人们提起盲人按摩师周大胡子,除了竖起大拇指敬佩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之外,人们还称赞他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及心存感恩积极奉献社会的爱心。

开办盲人按摩培训班 促成学员美好姻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拨通周树平电话时,他刚刚结束上一个客人的医疗按摩。“这就是工作,有客人就好好服务,空闲时间我还要去培训班上课,免费带学员。”

正如他所说,周树平在郫县残联开办的免费盲人按摩培训班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6年里,共有50多名学员从他手里学成出去,有的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的开办起了自己的按摩理疗店,还有的通过培训班结缘,收获了一份美满爱情......

周树平说,学员小李和小杜就是通过培训班认识的,刚来时两人手足无措,不知道生活的方向在哪儿,周树平和妻子看出问题后,分头进行耐心指导、悉心照顾,还给两位年轻人做思想工作,减轻心理负担,随后的日子里,两位年轻人手艺越发精湛,能独立完成复杂的理疗按摩工作。

工作没问题了,周树平和妻子开始为俩人的生活担忧。在周树平和妻子的撮合下,小李和小杜互相产生了好感,如今二人已经过上了美满的幸福生活,并在郫县开了两家理疗按摩店,买了100多平的住房和两间铺面。“过上小康生活,收获爱情和家庭,这就是我对所有学员的期待,也是我见证到的幸福。”周树平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还要继续把免费培训班做下去,希望帮助到更多人。

热心公益 经常组织慰问和募捐

除了拥有高超的医疗按摩技术和热心肠,周树平作为郫县盲协主席,他还经常组织慰问和募捐。“县上的盲人如果有生活困难,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前往慰问及组织募捐,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他。”此外,周树平还积极呼吁全县盲人按摩店对灾区群众进行募捐。“我们虽然挣得也不多,但相较于其他残疾人来说,收入算比较稳定,希望这份微薄之力能让灾区群众感受到来自我们盲人群众的温暖。”

周树平说,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速度组织郫县盲人自救。“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感觉整个天摇地动,思量片刻,我迅速组织人手到郫县各个盲人按摩中心帮助做安抚工作,让他们别紧张。”周树平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5·12地震,全县没有一名盲人在此次地震中受到伤害,他还亲自带领盲人上街为受灾群众募捐,将共募捐到的2000余元全部捐献给了郫县红十字会。

不仅如此,青海地震、芦山地震发生后,周树平也积极组织全郫县盲人进行募捐,向灾区群众表达来自盲人群体的一份温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