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届四川大数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今举办

2015-05-16 10: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安琪) 5月16日报道 教育、医疗、交通、金融、地产……大数据如今应用在各类传统行业,也服务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各类新兴企业。今天,四川大数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成都市青羊区举办,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汇聚蓉城,为产业出谋划策。同时,成都市青羊区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促进会成立大会也将举行。

2015年5月16日,首届“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本届论坛在青羊区政府的指导下,由青羊区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促进会、蓉众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了渝众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乐邦便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大地红运酒业、四川合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直播结束——————————————

14:14分 

百度搜索部总监沈抖_副本

百度搜索部总监沈抖

大数据的特点包括跨语种理解、网页深度挖掘、智能化表现、理解人的情感世界、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百度搜索部总监沈抖对其进行了解释,“当你在网站上搜索李娜,既有可能弹出唱青藏高原的李娜,也可能你想搜索的是打网球的李娜。这就需要大量的数据才能解决,而非简单的数字匹配。”

11:30分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杨士强介绍数据无所不在,以行为分析与社会媒体大数据处理为例,通过网友对微博、微信的使用,分析出数据由内容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

11:11分 

清华大学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韩亦舜提出清华大学对大数据的思考,表达“大数据”也许会过时,但“数据科学”之树常青。“也许大数据是泡沫,但我宁愿参与,因为泡沫过后依然会沉淀价值,为我们培养出用数据说话、数据决断的思维方式。”以清华大学为例,大数据已应用于医疗健康、社会网络、文本挖掘等方面。

10:45分 

zz_副本

记者看到,今天论坛会场座无虚席。赵勇也笑道,本来预计上限是150人,结果报名人数达到了300人,这充分说明大家对大数据的关注。

10:32分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勇讲解大数据爆发的原因。_副本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勇讲解大数据爆发的原因。 

赵勇表示,他们还将打造目前最有“深度”的众创工场。“其实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并不高,而这个众创工场将从大数据领域为他们提供帮助,切实提高创业成功率。”

大数据将驱动创新!”赵勇介绍大数据将带来数据技术,商业生态结构重构,营销变革三方面的革新。尤其是营销变革,用户习惯的改变和社会化媒体的兴起,大数据能帮助商家更贴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10:20分

成都蓉众通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大数据研究与促进会会长杨森林表示,协会和联盟有几大计划。其中之一就是,打造“中国大数据第三极”,并将落户成都青羊区。

大数据最重要的是信息资源互换,目前我们已与重庆、贵阳、昆明等地达成资源互换。”杨森林表示,协会和联盟的第二个计划就是着手建立西部大数据学院。“我们已拥有国内最优秀的专家学者,未来将以练代训,培养大数据人才。”

随后,杨森林代表协会发表大数据宣言,“我们将以技术与智慧来武装自己,帮助企业的创新、创业,严守大数据规则,保护私人信息,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0:10分

QQ图片20150516101338_副本

现场授牌

上午十点,论坛正式开始。四川省经信委方副主任,青羊区副区长李香贵等人致辞。李香贵表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和大数据是青羊区区域经济的发展方向,政府将在各方面给予扶持、为众多企业家创业者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随后,众人为四川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