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大数据产业论坛召开 全国专家共探数据之路

2015-05-16 1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516_1_副本

0516_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生 安琪 记者 付晓桐)5月16日报道  “大数据将驱动创新!”“大数据也许会过时,但用数据说话的思想将常青。”今天,首届“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成都青羊区新华宾馆召开,论坛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代表从不同层面、角度进行主题演讲和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由四川成都青羊区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促进会、青羊区政府、成都蓉众通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本届论坛以“大数据落地与创新”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开展。在演讲环节,来自成都蓉众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林、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中心总监赵勇、清华大学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韩亦舜、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杨士强、百度搜索部总监沈抖等大数据领域“大咖”就大数据时代的行业应用、变革、机遇和挑战方面展开演讲时。

论坛上,青羊区副区长李香贵致辞。随后,众人为四川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联盟代表杨森林宣布,大数据企业将联合西南五省市大数据平台企业,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第三极,并着手建立西南大数据学院。

记者看到,论坛座无虚席。对此,赵勇表示,本来预计上限是150人,结果报名人数达到了300人,这充分说明大家对大数据的关注。赵勇介绍,他们还将打造众创工场。“其实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并不高,这个众创工场将从大数据领域为他们提供帮助,切实提高创业成功率。”

0516_4_副本

演讲分享环节,清华大学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韩亦舜提出对大数据的思考,“也许大数据是泡沫,但我宁愿参与,因为泡沫过后依然会沉淀价值,为我们培养出用数据说话、数据决断的思维方式。”以清华大学为例,大数据已应用于医疗健康、社会网络、文本挖掘等方面。大数据包罗万象,百度搜索部总监沈抖从他的专业出发解释道:“当你在网站上搜索李娜,既有可能弹出唱青藏高原的李娜,也可能你想搜索的是打网球的李娜。这就需要大量的数据才能解决,而非简单的名字匹配。”

圆桌对话环节中,专家学者以电子商务、金融与大数据的相关性进行了探究。最后,各位嘉宾在会上各抒己见,对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理论、政策、模式、技术、管理及应用实践进行相互交流。

记者了解到,青羊区共有各类电子商务企业200余家,其中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企业17家、电子商务服务企业12家、电子商务关联企业50余家、电子商务应用企业100余家。实现电子商务企业交易额421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线上交易额245.42亿元,线下撮合交易额达175.88亿元。目前,全区已建立40个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60%以上。2015年一季度,青羊区金融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0.4亿元,同比增长20.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0.2%,对GDP的贡献率为72.7%,带动GDP增长5.4个百分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