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认为电梯小绿化少 锦城南府业主拒绝收房

2015-05-16 2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业主竖起的易拉宝_副本

业主竖起的易拉宝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5月16日报道 本月初,本是位于天府三街锦城南府楼盘业主们收房的日子。收房当日,业主却发现与最初销售宣传效果不符,多次协商无果后,今日下午,50余名业主在售楼部前联合抗议,拒绝收房。

业主:电梯小 绿化少 挑高还不够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府三街的锦城南府楼盘,售楼部已经被前来维权的业主团团围住。一栋二单元的一名业主向先生讲述了事情的缘由:锦城南府2012年开盘,第一批住宅的约定交房日期为今年4月30日。上月底,业主们陆续收到短信,称房屋延期十天交房,且开发商愿意承担延期赔偿金。5月11日,按照约定的时间,业主们前来收房,没想到开放商却未能提供《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

更为让业主们恼怒的,是小区的建筑和环境问题。“小区道路不通、绿化面积被无故缩减、外墙装饰违反合同约定、入户大厅挑高不够”,向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应该是高高兴兴来收房,谁料想到手的却是一件偷工减料的半成品和瑕疵品。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天府三街通往小区大门的路是小区进出的唯一道路。因为还有一栋住宅正在修建中,这条道路被围了起来,只留下外面一段市政道路,破烂不堪,进出很不方便。

另一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购房时,开放商承诺,小区内有100棵银杏树,类似法式园林,但是现在,小区内只有寥寥无几的树木,道路两旁被铺设成植草砖。王先生表示,目前楼内有两个电梯,都是一大一小,其中小电梯宽度仅1.1 米左右,完全不符合使用习惯,开发商必须对小电梯进行更换。

最让业主们气愤的还是小区的大堂挑高,“购房的时候,开发商楼书、前期销售宣传等等,都承诺表示所有大堂挑高6米。但实际上却只有不到4米,而且每单元的挑高还不一样”,向先生认为,这完全就是开发商的欺诈行为。他们希望开发商要么整改,要么进行赔付。

除了这些问题,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近200名业主,联合出具了一份意见书,在绿化面积、防火门开启方向、楼道、电梯、无障碍通道、空调孔位置和飘窗设置等20多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昨天上午,开发商派出几名管理层和我们进行了谈判,但是却没有给予任何书面的承诺”,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开发商不要一拖再拖,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开发商:电梯小但它深 交房期内改不了

今日下午,锦城南府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包括《规划验收合格证》《消防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质量说明书》等相关文件,唯独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

对此,开发商成都合创锦城实业有限公司策划部陈经理解释称,《备案表》需要由施工单位在工程完成后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再针对施工许可证上对应的项目进行批复。锦城南府项目分两批交付,目前只是第一批交付,《备案表》需要在项目全部完成后才能办理,这其中还涉及工程结算等很多项目。“目前,第一批完工的住宅已经符合交付条件,《竣工验收备案表》不影响交房”,陈经理表示。

关于业主们提出的其他质疑,陈经理也向记者进行了一一说明。

据介绍,小区连接天府三街的道路,并非故意不向业主开放,是因为还有未完成的住宅正在修建中,如果贸然将未完成住宅旁边的道路连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目前业主们通行的道路属于市政道路,但是为了业主的方便,开发商承诺将适当进行修缮。

关于小区绿化,陈经理认为,很多业主之所以不满,是担心小区将来将植草砖作为停车位,从而占用小区绿化。事实上,陈经理解释,这是给消防车预留的位置,“消防车除了车身宽度之外,还有臂架的跨度,所以臂架的位置,我们采用了植草砖的形式,要是直接采用水泥地,会更影响美观”。

至于大堂的挑高,陈经理认为,合同上明确注明了大堂的挑高为6米,但这是结构挑高,在加入了吊顶、灯具之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装饰挑高不足6米是很正常的。而电梯一大一小的问题,则是因为,按照国家住建部与国家质监总局的规定,12层及以上的住宅,每栋楼梯设置电梯不少于两台,其中应设置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陈经理说,小一点的电梯,实际面积和另一部是一样的,只是为了能够容纳担架,纵深长了。

业主的维权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半,直至记者离开,双方仍未达成一致。陈经理告诉记者,事实上开发商已经和业主进行了多次协商,“他们不愿意选出代表进行谈判,要求我们和全体业主一起谈,这样的谈判很难进行,其次,业主要求所有整改的时间都算在延期交房的时间内,并给予相应补偿,这是很难实现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