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绿地执行副总裁孙志文:非常看好成都的区位优势

2015-05-19 1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1日,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成都隆重启幕,包括中韩政要、知名企业领袖与专家学者等500余名精英参会。

中韩企业家巨头云集,到底能碰撞出什么样的智慧火花?会抛出哪些干货出来?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幸提前约访到了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重要嘉宾——上海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孙志文。

在孙志文看来,绿地集团作为全球化的跨国企业,业务涵盖了韩国等多个海外市场,与韩企之间也有共同语言。同时,绿地深耕中国西南,尤其是成都,非常看好成都的区位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共谋新的发展机遇。

分享成都“新商机”

按照主办方的安排,521日上午,首场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和社会基础设施投资,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孙志文、中国电建股份副总经理王斌、三一重工副总经理何发良与金荣鹤共同分享“怎样利用中国西部市场的投资机会”。 

当前,第二轮西部大开发进入攻坚阶段,加上中国产业新进运动以及一带一路等,西部市场尤为活跃,尤其是深入其中的绿地集团受益非亲。据了解,孙志文不仅是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同时也是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的董事长、总经理,对西南市场也非常熟悉。

孙志文说,“论坛上,我会讲到整个西南,尤其是成都“一带一路”经济,我们绿地本身在韩国也有投资,我们可以和韩国企业家交流,有共同的语言,希望他们到成都这个‘西南重镇’来探索和投资。”

据了解,绿地集团2014年以超过4000亿元的营业收入,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第268 位,在上榜的中国内地企业中位列第40位。按照绿地中期目标,2020年要挺进世界100强企业。

“我的演讲部分,首先主要是政策层面的,第二个是讲企业的投资回报率,这是市场面上的,第三个就是区域经济,讲成都能够具备和其他城市独特优势。”孙志文坦率地说。

如此活跃的一家大型跨国企业,绿地集团到底如何看待西部市场的商业机会? 

孙志文说,“成都这个区位优势很明显,我们在这里耕耘了十一年,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特别好,尤其是成渝经济圈,包括近期欧陆快铁的启动,拉近了成都与欧亚大陆的距离和贸易效率。成都第二机场也在建设,再过两年就要投入使用,对成都来讲,在新一轮经济发展过程中,又插上了很好的翅膀。”

站在成都综合发展的高度上来看,孙志文认为,无论从空中来讲,还是地面上来讲,成都有独道的优势,要求企业经营者应该具备独特的眼光,在成都投资发展还有远大的空间。

绿地投资路线图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已形成地产、金融和能源三大业务战略格局,尤其是随着新的商业变革浪潮到来,其近期正式宣布进入“G+”(G代表了Green,绿色)时代,将发力“3+x”模式,主要囊括了大基建、大金融和大消费三大业务板块,以及培育新兴产业。

针对地产板块,绿地房地产开发目前在国内已遍及29个省市自治区80余个城市,在建施工面积8233万平方米

尤其是随着绿地深耕西南市场,已形成成都、重庆、贵阳和南充四角格局,打造出了成都绿地GIC、重庆绿地保税中心、贵阳绿地保税中心与南充绿地城等标杆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GIC号称成都“地皇”,未来目标是打造成为“亚洲首席全智慧生态社区”,未来将引入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百货等高端品牌。

前不久,在绿地西南事业部2015年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孙志文对外透露,绿地创客基地落户成都,势必会引领成都新一波的创业浪潮到来,为创业者搭建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

在海外市场,绿地集团目前已成功进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等四大洲九国十三城,已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全球化经营领跑者。其中,绿地集团在韩国济州岛投资的“汉拿山小镇”项目,海内外热销45亿元,该项目也被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媒体人高度评价为“中韩文化交流的桥梁”。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