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韩国文化界人士组团来蓉 连夜从戛纳飞抵成都

2015-05-19 21: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于5月19日~21日亮相成都。此次论坛规模空前,包括中韩政要、知名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在内约500名精英将齐聚一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探讨中韩两国,尤其是韩国与成都的文化合作及文化产业合作等事宜,5月20日,以韩国文化产业室室长尹太鏞为首的韩国代表团特意组团赴蓉寻求与成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5月19日,记者在成都宽窄巷子见到了韩方代表团联系人郑致光,在北京经营着三维动画设计公司的他,同时也将作为产业资本参与到今日与成都文化局的会晤中。

带队人连夜从戛纳飞抵成都

“韩方代表团对此次成都之行相当重视。”郑致光泯了口茶,作为此次韩方代表团联系人的他,来自韩国釜山,从1996年起就来到中国打拼,目前已经算得上是个“中国通”。

“这次带队的韩国文化产业室室长尹太鏞前一天还在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在敲定此次会议确切行程后,决定直接从戛纳赶到成都,飞机19日晚上半夜才到,20日一早就要去拜会成都文化局领导。”他用流利的汉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据记者获得的韩方参会人员名单,韩方此次来蓉阵容堪称豪华,除尹太鏞外,政府层级还包括文化产业政策课事务官宋庆姬、在中国韩国文化产业协议会会长朴哲弘、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纪宪等。

其中,韩国文化振兴院成立于2009年,其中国事务所主要负责提供中国国内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与出口信息,连接韩国文化产业出口企业与中国政府机构等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中韩文化产业的交流中起到了纽带的作用。

为了此次大会,除官方积极参与外,韩国文化产业领域民间资本也齐齐聚首成都。郑致光对记者表示:“这次韩方13人代表团还带来了韩国影视剧本创作公司STORYG、负责后期制作的Studio MG公司,甚至包括HQ创投等韩国文化产业创投类公司。”

记者注意到,这次韩方参会的多家文化产业公司近年来均与中国联系密切。以Studio MG为例,公司日前刚刚与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获得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在韩的发行权。同时,Studio MG公司也曾参与《钟馗伏魔》等国产电影的后期制作环节。

“此次韩方代表团的整体阵容包括韩国政府高层人士以及多家韩国知名文化产业类公司,这在历史上都是较为罕见的。我们对成都的各方面环境都很满意,非常希望能与成都有关部门携手合作。”作为会议参与者之一,郑致光对成都产业环境非常看好。

成都创投环境获赞

郑致光的夫人,北京郑致光三维动画设计公司董事长周慧,正是成都本地人。“外出打拼20多年了,很长时间没回来过,今年春节一回成都,我们特别吃惊,成都变化实在太大了。郑总对成都印象特别好。”周慧在采访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今成都的软硬件环境都有了飞跃式的提升,但真正打动我爱人的,是他听说成都有很多有才能的年轻人。”

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除了北上广深外,不少地方已出现了区域人才一体化现象,比如杭州以电商人才聚集地出名,而成都则是互联网人才、手游人才集中营,在全国极具影响力。此外,成都拥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3所高校,中科院成都分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30家,有70多万大学生,教育资源数量位居全国第六位。人才随企业及区域形成一体化趋势,带来了良好的人才协同效应,也提高了整体的区域人才竞争优势。

“成都环境好、人才储备充足,运营成本相比北京等一线城市也更有优势,所以我们也有将公司落户成都的意愿。”兼任设计公司导演一职的郑致光表示,“我们新的电影项目想放在成都来做。按我们的想法,片子在成都立项,一切有关电影的事业将在成都进行。”

“其实此前,也有其他城市政府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过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搬迁过去,虽然政策上有很大优惠,但我们一直找不到一个充分的理由搬离北京。但成都不一样。我出身在这里,家人也都在成都,加上现在城市环境又这么好,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考虑将公司往成都搬。”据周慧透露,如果未来落户成都,高管团队还是会保留,但是设计类人才将完全实现本地招聘。

良禽择木而栖。当前,成都正在着力完善扶持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探索适合创业企业不同阶段需求的个性化服务。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8日,成都市继“创业中国中关村引领工程”之后,在西部率先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并推出“创业天府·菁蓉汇”品牌活动,将通过汇聚创业者力量、建设创业载体、强化科技金融、聚集创新要素、塑造创业品牌,建成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创新之都。

作为西部的核心城市,成都正以其环境、人才和政策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深耕。在本次由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更多的中韩合作项目将有望孕育而生。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 孙宇婷 许自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