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郫县启动19个助残类公益项目 3.3万残疾人受益

2015-05-20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安琪 记者 李涵)5月20日报道 为庆祝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今天上午,以“心手相牵残疾人,筑造完美中国梦”为主题的助残活动在郫县举办。同时,郫县助残公益创投“群英汇”的19个助残类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将为全县3.3万残疾人群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

作为整场活动的亮点,郫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荣娟转动“船舵”,开启了郫县助残公益创投“群英汇”的19个助残类公益项目。据悉,该项目包括印刷庇护工场、庇护烘焙坊、残疾儿童教育康复学校、默默咖啡屋、残疾人心理资讯、残疾人社区创业项目、残疾人手工艺品项目、智力残疾儿童康复项目、低视力矫治康复项目、脑瘫儿童康复项目、重度残疾人机构托养、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残疾人日间照料、郫县优秀残疾人运动人才培养、化创意项目精品化工、梦想手语、自媒体、“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郫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邓永秀告诉记者,“我们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更多优秀社会组织,为本地残疾人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帮助残疾朋友完成属于自己的‘私人定制’服务。”记者了解到,19个助残类公益项目是在研究残疾人需求的基础上设置,总投资达100多万,每个项目对应不同类别需求的残疾人群。据了解,19个项目之一的“默默咖啡”也于今天开始正式运营,这是由听力障碍服务员组成的全省首个公益主题咖啡馆。

此外,欢行公益、狮子会等社会公益组织也参与到了郫县“群英汇”活动中,欢行公益的代表人表示将通过组织棒球赛、养蜂等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和普通人一样的快乐。活动现场,成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还被聘为郫县助残公益创投项目顾问,为郫县残联今后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扶残助残社会格局打下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