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划拨到位资金8220万元 援建甘孜州巴塘县

2015-05-20 20: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赖琳琳 记者 苏丽)5月20日报道   教师5人、医生5人、专业技术人员3人、干部6人,去年8月, 19名援藏人员陆续到岗,这已经是双流县派往藏区的第二批援藏人员了。今天,记者从双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从2012年至今,双流县已连续4年对口支援甘孜州巴塘县。

“藏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较为薄弱,上学难、就医难、饮水难等还不同程度存在,改善民生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双流县对口支援巴塘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指挥长杨金富介绍。为紧贴藏区群众需求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努力让对口支援工作成为回应藏区群众民生诉求的重要平台,援藏干部大力开展“走基层、进藏家,问民困、惠民生”活动,“感觉上班时很充实,时间过得很快,一下班反而不知道该怎么熬。”一位援藏干部对记者说,这些年,看着巴塘民生的改善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进步,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13

3520万支援教育事业 313名藏区学生赴双流体验现代教育

让藏区师生走出大山、走进繁华都市、感受现代生活。针对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问题,设立100万元助学基金,并主动争取“双流爱心基金”、“盟泉爱心基金”和双流爱心人士资助巴塘县贫困学生,共捐赠价值70万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为贫困学生筹集发放50万元助学金。到目前为止,指挥部先后实施了格桑梅朵绽放工程,先后组织6批、313名巴塘中小学生赴双流参加“三进”体验活动(进成都感受祖国繁荣、进学校体验现代教育、进家庭结对认亲),选送85名巴塘籍中学生在双流中学、棠湖中学、华阳中学就读,选派35名教师和校长到双流参加跟岗培训、教学观摩。

同时,双流县还投入3300万元抓好教育园区设施设备援助和校园安全饮水工程,目前总投资2716万元的教育园区教学设施、信息技术教学设备采购即将完成,格木村小学生宿舍、莫多等三所中心校“安全饮水”工程已投入使用。

送诊入藏区 1456万投入巴塘医疗事业

巡诊26次,巡诊行程已达10000公里,共接诊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 50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46万元的药品,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5000余份。针对藏区群众居住分散、藏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薄弱的现状,着眼解决藏区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现实问题,双流县向巴塘县医院捐赠了一台价值110万元的巡回医疗车,随车配备了便携式彩超、生化仪、麻醉机、呼吸机、手术床等设施设备,能够进行健康检查、疾病诊疗、手术抢救,同时巡回医疗车既是“医疗服务车”也是“政策宣传车”,车开到哪里送诊问医就延伸到哪里、党的政策和温暖就送达到哪里。

针对藏区高原群众高血压、骨关节病等常见多发病和医疗硬件设施落后的实际,双流县先后选派了18名骨干医生,培训帮带巴塘医务人员,帮助开设中医骨科、肝胆外科、心血管科3个特色专科门诊;投入1300万元按二乙医院标准,帮助巴塘县医院实施专业改造工程、配套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采购,巴塘县医院住院床位由原来的40张提高到120张。

投入650万元 新农合保险参保率超98%

针对藏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双流大力实施扶贫济困暖心工程:投入80万元,为3000余名特困农牧民及其子女购买了过冬防寒物资;投入50万元,建成残疾人爱心亭2座,并向320名残疾人赠送了康复器材和辅助器具。

在社会保障方面,指挥部针对巴塘群众收入水平普遍偏低、参加医疗保险意识不强的问题,投入资金520万元,连续3年补贴(每人40元标准)巴塘全县4.5万名农牧民群众购买新农合保险,2014年度参保人数达4.4万人,参合率提高到98%以上。

截至目前,双流县划拨到位援建资金8220万元、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共实施民生项目2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产业项目7个、社会管理能力建设项目4个、智力援助项目3个、其他项目4个,对口援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