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视影业黄紫燕:影视营销同样要注重互联网思维

2015-05-21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彬荣) “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于5月20日在成都举行。中国乐视影业副总裁黄紫燕接受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采访,采访中,黄紫燕就“中国电影市场的互联网营销”、“如何加强中韩两国之间影视业合作”等问题作出了自己的解答。

互联网营销核心是用户

“在问到互联网最强大的基因是什么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说“免费”、“自由”,但我觉得互联网核心还是用户”,黄紫燕说,研究用户,他的消费习惯、他的审美习惯,甚至他的消费路径,这些工作是必须要去做的。

“举个例子,我们不会对一个90后去讲《旋风九日》有多么深的历史意义,也不会去对我的爸爸妈妈那样的年龄人去讲《小时代》有多么好看,对于00后的小朋友,我们更不会要求他去看《何以笙箫默》,可能我给他看看《熊出没》他就很开心了。”黄紫燕表示,正是因为对用户有了深入的研究,我们能很快跟用户达成沟通,在产品的设计上,市场营销上就必须围绕着用户来做。

“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受众偏年轻化,年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产品和营销的手段上要越来越注重互联网。因为这一部分人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从小生恨不得1岁就开玩ipad,他伴随着互联网长大,互联网就是他的左右手,而他的思维已经完全适应这种沟通形式了。所以在互联网上做市场营销,就必须要注重这些人的反馈,必须要做到交互,而不是单一地信息推送。”

中韩影视文化可在五个维度上合作

针对韩国电影及中韩两国在影视方面的合作可以采取模式,黄紫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现在大家合作的状态就跟在网上谈恋爱似的,也也一见钟情,双方也看对眼,但谁都不知道手怎么拉。”

黄紫燕称,中韩娱乐业可以在五个维度上产生合作:第一、版权购买,黄紫燕认为,韩国电影在中国本土有很高的需求量,在版权方面有很大的机会,而且这样做能够更好地去培育中国观众对韩国电影的接受度。第二,韩国电影制作方可以到中国来寻求合作发展机会。第三,中韩合拍电影。其认为韩国电影经过充分本土化和市场竞争,在技术和艺术上的完整度是非常好的,但中国电影市场处在井喷式的快速发展阶段,各种作品质量参差不齐。“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是互通有无的过程”。第四,IP本土化转化。其建议在引进IP时,必须进行本土化转化,从演员、导演、资本都是中国的,就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 她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小时代》,如果拍成韩国电影,最后结局可想而知,但如果寻找到韩国当地最年轻的四个姐妹,然后给他改编成他们能接受的故事,那可能会有一样好的市场表现。也就是说,核心还是《小时代》这部剧里的,但整个文化的呈现方式是韩国的,这样才能让别人接受。”第五,资本合作。黄紫燕表示,包括政府资金,包括民间资金深入参与,对促进双方的沟通、合作是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