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房产新政出台一月 成都购房需求者明显增多(2)

2015-05-25 11: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房产新政出台后的主要影响,六成受访者都认为房产新政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其中,选择“加快消化存量房和空置房”的比例最高,占40.0%;其次是“增加刚需人群的购房需求”,占36.8%;第三是“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占34.9%;第四是“增加改善型购房需求”,占33.9%。

受访者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增加

本次调查中,关心、知晓房产新政且近期已购或有购房意愿的受访者占总体样本量的3.4%。

针对这部分人群,当问及“根据新政,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2年,是否会考虑购买房龄超过2年小于5年的次新二手房”时,表示“原来不打算,现在会根据情况适当考虑”的占46.6%;选择“本来就考虑购买二手房”的占16.8%;另外还有36.6%的购房者表示“不会考虑二手房”。

当问及“根据新政,公积金首付降至两成,是否会加快购房进程”时,选择“符合政策要求,会尽快购房”的占17.6%;选择“符合政策要求,会根据需求购房,不会加快购房进度”的占32.8%;还有49.6%的购房者选择“不符合政策要求”,主要表示是单位没有办理公积金和已购买过住房。

当问及购房者“根据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是否会考虑购买二套房”时,选择“还没有购买首套房,二套房还很遥远”的最多,占48.1%;其次是表示“有购买二套房需求,但暂时不考虑购买”的占22.1%;选择“本来就打算购买二套房”和“原来不打算,现在打算购买”的分别占11.5%和9.9%;还有表示已多次置业,不符合政策的占8.4%。

结果表明,只要是符合政策的购房者,房产新政对其购房意愿有明显影响。在房产新政的主要内容中,“二手房营业税‘5’改‘2’”对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影响最大,对次新二手房的关注明显增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