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四川省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将在蓉启幕

2015-05-25 16: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5月25日报道 日前,一个以“创意生活之美”为主题的活动正在成都各个高校、各个社会团体的人群中点燃。什么是创意?能不能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麻烦?通过创意设计是否能让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2015四川省第三届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将向社会各界拥有创意梦想的设计者们征集来自民间的智慧。

如何让创意变成现实、从纸上的设计到真正落地,从而实实在在兑现“创意改变生活”?本次创意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了诸多惊喜。主办方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以其打造的“艺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基础,为所有具备可行性和市场性的创意提供从孵化、推广到销售的政策扶持,真正实现从创意到创新再到创业的多赢目的。而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与公信力,本次主办方特别邀请到著名艺术家许潦源作为本次比赛评审总监,并邀请各行业知名专家以及各大院系知名导师,组成了一个具有权威性和吸引力的评审团队。与此同时,大赛的获奖者将有机会亲赴台湾,与宝岛设计师们共同交流,发现更多的美好生活创意。

而关于比赛的亮点,除了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的设计作品之外,主办方的各色活动同样让参与者们好评不断。以“跟着一瓶水的创意旅程”为主题的创意之水活动是本次大赛中不容错过的精彩: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将承载着大赛的各项信息,向公众和市民进行发放,号召更多的创意青年了解和参加大赛。5月28日晚的春熙路,一场色彩缤纷的情景Show,将通过“创意之水”为现场人群带来不一样的色彩,数万瓶免费向公众发放的“创意之水”将首次创意亮相。而在5月29日白鹭湾湿地公园,成都市各界热爱户外运动和创意的人们将参与到一项有趣的创意奔跑活动中,以创意慢跑的形式传递“创意之水”,正式拉开2015第三届四川省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的序幕。

据悉,除传统的比赛日程外,主办方还设置和内容丰富的分支活动,5月29日至5月31号,启动仪式举行期间,艺哈创意集市将作为周边活动开展,市民可在浏览白鹭湾湿地公园的同时,在集市内买到心仪的极具创意的物件;6月1日-14日,六一儿童节档期的亲子创意互动活动也精彩纷呈,好戏不断;而在7月份,春熙路和成都I·BOX则将成为创意设计展示的聚集地,市民将在这里参观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者提供的各类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并可通过“艺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自由开放的大众互动评审。9月24日,大赛将举办颁奖仪式,届时,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投资人、制造商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将共同参与其中,分享创意、创新、创业的相关经验。

此次设计大赛由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广告协会等政府部门指导,由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携手春熙路、I•BOX爱盒子创意基地、许燎源当代艺术博物馆等社会力量,响应今年“两会”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着力打造新生代“创客”青年。将“创意改变生活”的理念真正融入社会,用设计点燃平凡生活的灿烂梦想。

更多大赛参赛和活动信息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redstar35.com获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