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荷航开通成都-阿姆斯特丹航线9周年 今后将每天一班

2015-05-27 2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hhh_副本

 

后天荷航将迎来成都开通阿姆斯特丹航线9周年,法航荷航大中华区总经理顾瑞新在今天空降成都,这位颜值颇高的掌门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密成都航线每天一班肯定是荷航的远期目标,在开航10周年的时候会考虑采用新机型比如波音787梦想客机来飞这条“黄金航线”。

中国战略:

中欧航线最大承运航空公司扩展中国朋友圈

顾瑞新今天一身黑西装,帅气十足,他会讲简单的中国话,ppt介绍中还特意添加了成都和“一带一路”的内容,已经是三个小孩子父亲的他介绍,目前法荷航集团是中欧航线上载客量和航线数最大的外国航空公司,在今年夏季法荷航每周将有88个航班到达大中国区的9个目的地。

据他透露,大中国区的营业额已经在法荷航集团当中排名第四,仅次于法国、美国、荷兰,在法荷航集团亚太地区中,中国市场就占据了半壁江山,份额达到了50%,是日本市场的两倍。

“在中国市场我们有两大合作伙伴,东航和南航都是天合联盟成员,并且与包括厦航、川航等航空公司都实现了代码共享,除此之外,南航即将在北京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投用空客A380客机,而厦门航空也将运营厦门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荷航采用合作方式联营这两条航线,荷航也可以销售南航和厦门航空的机票。”

谈竞争:

不惧竞争 成都市场整体排名top5

说起成都航线,顾瑞新格外亲切,他表示,2006年5月28日荷航成为首家运营西部城市成都通往欧洲地区空中桥梁的航空公司,目前夏季采用波音747客机,每周四个航班,开航9周年以来已经运送了100万名旅客。成都市场的销售额目前也仅次于北京、上海、香港和广州,排名中国区第五位。“冬季这条航线上座率大概在80%-85%,旺季客座率在90%以上,而在旅客构成方面商务旅客和休闲旅游旅客比例在3:7。”他认为,成都和荷兰刚好在“一路一带”战略中的两端,商务、旅游客流增多,肯定会让这条航线有更好的前景。

不过和九年前“打天下”不一样的是,如今在成都的竞争对手越发强劲。在荷航2006率先进入成都市场后保持多年一家独大地位之后,在2011年开始中东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杀入这一市场,依靠在阿布扎比转机抢夺了不少转机份额,此后2013年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法兰克福航线、英航开通成都直飞伦敦航线,卡航开通成都直飞多哈航线,据统计目前总共有22个航班从成都出发飞往中东和欧洲,每周提供的座位数量超过6000个。

在顾瑞新看来成都飞阿姆斯特丹航线目前也确实遇到了包括中东航空公司的挑战,“以前在市场上只是荷航一家在飞,在过去两年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这种竞争的态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今年我们通过报表发现,我们的客座率和盈利率都非常健康,我们可不希望只飞两三年就停掉,要让这条航线长久的运营下去。”

谈成都:下个月带夫人孩子来度假

顾瑞新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就是在成都,“2006年他作为荷航的销售经理为开通成都航线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成都停留了5天。当时的第一印象是中国很现代,我很惊讶成都高质量的公路及基础设施。那时候成都已经有很多电动车,比其他城市都多。”

顾瑞新此行来成都只有短暂两天,在见了票代旅行社和接受了媒体采访之后,就马上拖着箱子回北京,他说他很喜欢成都这样的休闲放松的城市,下个月要带着夫人和三个孩子来成都度假,要去看熊猫还有吃火锅。“我也要当个游客,拿着手机拍眼中的成都。”

顾瑞新表示,荷航的最大优势还是在于网络,“成都在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间是下午6点半,停留40-50分钟后就可以快速转机前往欧洲其他各个城市。远期来看荷航肯定会将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线加密为每天一班,这是我们的目标。而明年10周年的时候希望能用更先进的机型比如波音787来飞这条航线。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