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郫县菁蓉汇 创业者现场PK获千万投资

2015-05-30 21: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投资·为创业者梦想加油 摄影_刘杰

投资·为创业者梦想加油

争分夺秒  摄影_刘杰

争分夺秒

一分钟奇迹 摄影_刘杰

一分钟奇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 付晓桐 摄影 刘杰)5月30日报道  “创业天府·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于今天在郫县布谷鸟创业公社前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16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企业观摩代表和数十家创投机构的2800多人。15个创业项目在现场举办的“一分钟奇迹”、“5分钟路演”环节中进行了激烈的PK,“拍客购”、“兼职地带”等项目共赢得了超过五千万元的投资金额。

创投大咖齐聚郫县 共享创投经验

活动现场,PPTV创始合伙人、知卓网络与资本董事长陶闯,书生集团董事长、知名天使投资人王东临,CSDN创始人和总裁蒋涛向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投经验。其中陶闯表示:“真正的创业不是投机,而是‘破斧成舟’,起码投入几年时间才会小有成就。”他认为一个合格的创业者的要求是胆商+情商+智商,拥有无敌的信念、激情四射的魅力、快速自我学习的能力、果断决策、接地气和团队精神。

CSDN创始人和总裁蒋涛专注于软件、程序行业20余年,他表示,23岁左右的年轻人拥有更多地创造力和爆发力,小的团队可以拥有巨大的力量,在这个手机和互联网已经改变生活结构的时代中,每个行业都在被重构,希望能和郫县的创业者、学生一起迎接这个大时代的来临。书生集团董事长、知名天使投资人王东临则表示书生云基金投资后可以提供无限量的服务器,无限量的存储器,他笑道“不用给钱,给股票就行”。

创业项目大PK  投资千万为梦想助力

活动中的“一分钟奇迹”和“五分钟路演”新环节,让现场再次进入高潮。在“一分钟奇迹”环节,由10个创业团队在1分钟的时限内,快速向嘉宾、投资人介绍自己的项目亮点,并由现场50位大众评审投出“创金币”评选出“奇迹之星”。豆豆移动广告平台最终以最该票数赢得“奇迹之星”,获得了百万投资,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还将成为其创业导师,为其创业项目做出指导。  

在“5个项目路演”环节中,“BIGTOY视频杂志”、“兼职地带”、“陪你宅”、“拍乐购”、“叮当智能工业机器人”5个项目进行了激烈地比拼,投资人现场向“心仪”的项目填写支票,这5个项目共吸引了投资人超过5000万元的意向投资。在这些项目中,大部分均为实用型产品项目,这些新科技、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实用都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聚集创业人才 全力打造创业氛围  

据悉,郫县布谷鸟创业公社是“创业天府·郫县行动计划”的核心载体,目前已吸引到188个项目入驻,园区将把众多有创业梦想、投资想法的人聚在一起,实现创业人才、资本资源的聚集,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集成环境。 郫县相关部分负责人称,郫县将进一步完善交通环境、配套服务、生态建设及政务服务等方面建设,加快新引进项目的落地建设,打造西部高端产业聚集区和转型升级先行(示范)区。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郫县还将将继续依托“菁蓉汇”系列活动对创业者进行创业辅导和创业支持,全力为创业者们打造出一个优质的创业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