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

2015-06-03 19: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3日报道 今天下午,“与成都共赢3D打印3.0时代”——投资说明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投资说明会旨在用好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2015国际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首次在次在成都举办这一平台契机,大力推介成都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促进全球3D打印行业优势资源向成都快速集聚,推动成都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

当前,随着国家“―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计划的公布,成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圈”重点突破、率先突破的开放高地,站在万亿级”的全新起点上,成都发展基础更好、影响更大、势头更足,为全球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和广阔市场空间。成都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寻求合作项目,共同努力把成都打造成全球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高地,一起与成都共赢3D打印30时代。

关于3D打印的机遇期是否到来,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满怀信心地表示,3D打印的春天已经来临,仅仅今年上半年,我国政府就出台了2份重要文件来推动3D打印产业的发展。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3D打印将在2020年,全球产值有望实现2000亿人民币。

罗军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有三个项目正在与成都相关方面进行沟通。 一是作为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二是3D打印在线(www.3d2013.com)作为3D打印行业权威的互联网平台的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三是以制定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3D打印人才教育培训和3D打印产业研究相结合的3D打印智库组织——中国3D打印研究院西南总部拟选择成都。

在投资说明会上,成都市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斌表示,成都天府新区作为兴川战略、兴蓉战略的“一号工程”,在区位产业、生态、体制和配套等方突出优势。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总面积564平方公里,依托天府新城和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南部现代农业科技功能区,重点发展会展会议、总部经济、商业商务、科技研发、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先进制造等现代高端服务和科技创新研发产业。

“成都天府新区已经将3D打印技术列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鼓励发展产业目录》是成都天府新区的产业发展重点之一。5年内将以一城、一区、一带、两园为发展重点和工作抓手,同时加快特色镇的建设。”姜斌说到。

同时,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也在会上作了投资推介。他表示,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创建“世界一流区”六家试点单位之一,科技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保持第4位。新一代信息技术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产性服务业是成都高亲新区第三次创业确定的五大主导产业。

近来成都高新区已形成了电子核心基础、下一代信息网络、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等七大产业集群和金融业融业、商务服务业两大重点发展领域成都高新区正积极发展3D打印技术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结合航空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优势,大力鼓励支持3D打印技术产业在成都高新区快速聚集、创新发展,对符合高新新区产业导向的企业,成都高新区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扶持政策,并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保障公司在高新区快速、良好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