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万明素:20年无怨无悔呵护瘫痪儿女

2015-06-04 10:3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不管他们两兄妹以后会怎么样,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当好这个妈。”

——蒲江县光明乡官帽山村村民 万明素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在蒲江县光明乡官帽山村就有这样一位妈妈,她叫万明素,20年来,一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的一双儿女。

万明素的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命运的多舛,令万明素流过泪,但生活中的她依然坚强刚毅,演绎着人间最真挚、最朴实的伟大母爱。 

不畏病魔 要当好这个妈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来到蒲江县光明乡官帽山村二队,门口立着一个“爱心屋”牌子的院子就是万明素的家。100余平米的房子,3间卧室,一间堆满杂物的客厅,旁边则全是用来养猪的圈舍。两个孩子分别在自己的卧室玩耍着,万明素说,今年她42岁,儿子黄雷20岁,女儿黄燕16岁。“他们现在长大了,我也背不动了,每天就只能自己在床上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孩子都患有同样的病。”朴实的万明素说,儿子一岁多时,发现他双腿不能站立,以为是缺钙所致。在补钙无果后,到医院全面检查,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软骨病。“医生说软骨病将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为了让儿子能在自己百年后有人照顾,怀着希望,她生下了女儿。但噩耗再次降临,女儿和儿子一样无法站立!  

不畏贫寒 得撑起这个家

“还有十多只小猪,就盼着它们好好长大。”万明素带记者在院子转着,她说,前几天刚把20多头大猪卖了,除开花费,就剩3000多元,全部用来还去年赊欠的肥料费。在为两个孩子治病期间,万明素和丈夫到处打听能治疗的方法,仁寿医院、华西医院……能去的医院都去。“治疗费、生活费和康复费,最多时候欠债10多万。”艰难的生活面前,万明素没有低头。当记者问到目前还有多少欠款时,她坚定地说:“还有3万多元,再过三四年一定能还完。”她表示,现在的生活好多了,自家十多亩土地已全部种上了李子、樱桃、桔子。在记者采访时,万明素的丈夫正忙着修正李子树,“如果有人翻新房屋,他爸就去打点零工,150元一天。”

生活中坚强的万明素也有柔弱的一面。在谈到兄妹未来的情况时,她泪流满面地说,“现在就是努力挣钱,让他们过好每一天。健康对于两个孩子来说是一种奢望,但我不会放弃,会鼓励他们做身残志坚的人,阳光乐观地活下去!”   

·对话兄妹·

慢慢变强大 让妈妈少操心

正在看电视的黄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已经学到小学4年级的课程,目前正在抄写字典。“妈妈不会的字我都会!”说这话时,黄雷有点骄傲。妹妹黄燕则正在学画画和编织手绳。她说,“今年母亲节时,我和哥哥本来想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妈妈送个手镯,但她不同意。”说起母亲的累,黄燕告诉记者,由于行动不便,兄妹俩每次想要大小便时都得提前给正在田地务农的妈妈打电话,等着她走半个小时的路程赶回家照顾他们。“妈妈太辛苦了,我们会慢慢变得强大,让妈妈少操心。”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

原标题:朴实村民万明素:20年无怨无悔呵护瘫痪儿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