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抛弃不放弃 蒲江村民20年呵护瘫痪儿女

2015-06-07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万明素,蒲江县光明乡官帽村村民

在蒲江县光明乡官帽村有一位妈妈叫万明素,20年来,一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的儿女。

万明素的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命运让万明素流过泪,但生活中的她依然坚强刚毅,演绎着人间最真挚、最朴实的伟大母爱。

1993年,万明素与黄明才结婚,婚后第二年,生了儿子,名叫黄雷。在儿子一岁多时,他们慢慢发现,儿子还不会走路。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话让他们如五雷轰顶:孩子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从此以后都不能行走。

为了以后有人来照顾黄雷,夫妻商量再生一个孩子,但没想到女儿的情况和哥哥一样。从此,他们的人生路上充满了困境。有人给她出过主意:让她悄悄把孩子送掉。家中有这样的孩子,就是你一辈子的负担。万明素断然拒绝。

20多年来,万明素和丈夫不放弃一点点治疗孩子的希望,到处打听能治疗的方法。在治疗期间花去治疗费、生活费和康复费1万5千多元。万明素说:“那时一万多块钱对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个大数字,可我当时没想别的,只要能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给儿女治病。”

两个孩子吃饭需要喂,穿衣、洗脸要人照顾,上厕所需要人背……20多年来万明素每天早上6点起床先做好家务,再照顾两个孩子。每当天气好,万明素和丈夫还背着儿女出去转转,儿女一天天长大,自己也一天天衰老。万明素和丈夫一直在努力照顾和抚养儿女,不论经济多么拮据,万明素每年都会为儿女“奢侈”一次,每到儿女生日,他们都会为儿女买一个生日礼物。

原标题:不抛弃不放弃 20年无怨无悔呵护瘫痪儿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