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拨赛举行

2015-06-08 10: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介绍自己的项目

参赛选手正在介绍自己的项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王伟 记者 付晓桐)6月8日报道  近日,“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拨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创客”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成都高新区邀请了50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成都赛区选拔赛的观摩和交流。

“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共分为七个分赛区,其中成都赛区选拨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科技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以比赛促进全国创客文化建设、以比赛促中美青年交流。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比赛城市。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贵州、重庆等省市的众多青年创客。智能机器人“小云”、基于嵌入式多核处理器的3D即时拍、智能自行车模块化开发等45个项目经过初选,都汇聚到成都,一决胜负。

据悉,本次大赛项目涉及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成都分站赛聘请了创客导师负责团队辅导工作,评委团由7-9名技术专家、设计师、资深创客、企业代表和投资人等组成。评委团根据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完整性、商业可行性、创意优势等因素综合评审,评出各奖项。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直接晋级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成都高新区是我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的成都高新区在2014年新登记企业达11517户,同比增长106.47%,年增企业数及年增幅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增科技孵化载体12.1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700家。在天府新谷、迈普产业园、国信安基地等高新区科技园中设立了7个创业苗圃,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等高校中设立了9个创业苗圃,已形成成都高新区、成都高校与专业科技园的大学创业联动机制。此外,还加强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培训服务、创业辅导和实训服务,举办了20期各类培训、招聘会、双选会,创业园手游基地为2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实训岗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