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连发重磅文章 媒体:或酝酿大动作

2015-06-10 11:38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连发三篇重磅文章,包括《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创新监督审查方式》。有媒体分析指出,这三篇文章的题目虽然不够抢眼,但细细研读,内容却是分外重要,透露出的信号值得关注,在推动反腐从治标到治本转变的关键阶段,中纪委似乎又在酝酿新的大动作。

人民日报分析指出, 在《讲政治顾大局》一文中,中纪委态度鲜明,即处置每个反映问题线索,审查每个违纪案件,都必须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言下之意就是:纪律检查机关绝不许成为“独立王国”。

在《突出执纪特色》一文中指出,纪委不做党内的“公检法”,回归执纪主业,不一味追求办大案。人民日报评论指出,回归执纪主业,无疑是中纪委做出的准确决策。在官员没有问题时,通过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方式防患于未然;当官员有腐败苗头时,及时报告、劝诫,抓早抓小,救人于悬崖之前;遇到无可救药的“烂树”,与检察机关强强联合,分段作业,各司其职,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实效。

在《创新监督审查方式》一文中,中纪委对当前的纪检办案模式做了深度思考,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反腐机制的新思路。 一是办案不再“贪大求全”,而是“快查快结、快进快出”。 二是执纪不再“抓大放小”,而是“有病就治、抓早抓小”。

此外,纪委也在不断探索中寻找其他创新的可能。将反映的问题上民主生活会展开有针对性讨论,是一种创新;探索运用党纪处分、降级等组织处理,形成社会警示效果,也是创新。随着反腐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目标将更加可期。

原标题:中纪委连发重磅文章 人民日报:或将酝酿大动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