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周小平当选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 阿来为名誉主席

2015-06-10 1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6月10日报道  四川历来是文学的热土,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产生了一大批四川网络作家。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也应时应势而生,并在今日上午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活跃在全国主要文学网站的四川网络作者有2300余人,其中既有周小平、“天蚕土豆”、庹政、“林海听涛”、“月斜影清”等网络名家,也有天子、五志、庄毕凡、“一世风流”、“夜神翼”等在全国崭露头角的网络新秀。其中,被誉为“网络大神” 的网络作家“天蚕土豆”在2014年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排名第三,年版税及相关授权收入达2550万元。

省作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四川文学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四川网络文学也存在过度娱乐化和过度商业化的倾向,以及网络文学评价体系缺失、从业人员缺乏专业培训,人才资质缺乏统一认证、网络作家之间缺乏交流、版权缺乏有效保护等问题。成立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不仅是适应网络文学发展的要求,也是广大网络作家的期盼,对引导网络文学建立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四川日报消息,6月10日下午3时30分,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举行。选举结束,周小平当选主席。会议决定聘任阿来为协会名誉主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