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象屎咖啡经大象消化后排出 单杯81.6元

2015-06-12 09:2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泰国清盛安纳塔拉景区的奢华酒店向游客出售热腾腾的“象屎”咖啡,这种特制的咖啡豆在大象消化道里经过长达17小时的发酵后排出,带着一丝焦糖和巧克力的混合香味,给游客独一无二的奢华体验。但是这种咖啡售价不菲,一杯咖啡售价就为8.5英镑(约合81.6人民币)。

44岁的布莱克·丁金(Blake Dinkin)是黑象牙咖啡(Black Ivory Coffee)的创始人,最初他用从麝香猫粪便中精心挑拣出咖啡豆来制作世界上最贵的咖啡饮品-----“猫屎咖啡”('kopi luwak)。但是随着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地区对“猫屎咖啡”需求增大,咖啡成品的质量开始下降。此外,为了提高产量,麝香猫被关在笼子里强行喂食咖啡豆,这与丁金想要保护环境而不是对动物造成伤害的初衷相悖。于是丁金考虑开始考虑其它动物是否适合生产这种咖啡。在他发现在东南亚的干旱季节,大象有时也会选择以咖啡为食后,他选择大象作为生产的目标,并与当地一个救助大象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始“象屎咖啡”的生产。

但是整个过程比想象中的要困难得多。丁金说,“我以为会很简单,只用把咖啡豆采摘下来,把它喂给大象,然后极好的‘象屎咖啡’就出来了。但是第一次试验的结果真是太糟糕了,那咖啡简直无法下咽。我花了9年的时间才完成‘象屎咖啡’的制作。”他解释说,大象消化道的作用跟一口煲锅的作用是一样的,咖啡豆在大象消化道里与其他食物一起进行消化。在经过长达17小时的消化后,消化酶就把咖啡豆的苦味去除了。但是大象在河里洗澡时会排便,他就会少了许多的咖啡豆。

“象屎咖啡”的产量很低。生产一公斤咖啡,大象必须吃下大约33公斤的咖啡豆。这种咖啡的稀有就塑造了它的品牌知名度。2015年,黑象牙咖啡收获了150公斤的“象屎咖啡”,每公斤售价1217英镑(约合11683人民币),单杯售价也为8.5英镑(约合81.6人民币)。尽管如此,“天价”咖啡仍然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他们愿意花高价来尝鲜。“象屎咖啡”现在仅在以泰国、新加坡和香港为主的亚洲奢华酒店里出售,不过很快会出现在巴黎、苏黎世、哥本哈根和莫斯科的高档场所。

然而,无论进行怎样的宣传,“象屎咖啡”并没有得到所有咖啡爱好者的好评,巴黎咖啡厅的店主阿乐梅·帕图勒(Aleaume Paturle)表示,“象屎咖啡”的名气更多地是来自于商业宣传与品牌效应而不是它的独特味道。他说,“‘象屎咖啡’很有创意,但是这不是销量最好的咖啡。要做最好的咖啡就必须要控制发酵的过程,但是当发酵的过程在动物消化道里进行的话,要控制住发酵力度就更难了。虽然顾客对“象屎咖啡”味道的评价有差别,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创意吸引了许多人,这将扩大它的知名度,增加销量。”一名德国游客在品尝“象屎咖啡”之后评价道:“这个味道很独特,我能尝出焦糖和巧克力的混合味道,一点也都不苦。”

原标题:泰国特制“象屎”咖啡 经大象消化17小时排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