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幻灯  »  正文

成都举报食品药品违法犯罪 最高奖励30万

2015-06-12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席骁儒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食药监局提高投诉举报奖励标准,对于反映的违法行为,一经监管部门查实,举报人将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奖励。

QQ图片2015061217430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3月31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全民联动”行动。该行动旨在拓展投诉举报的渠道,有力震慑和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过去一年,市食药局通过拓展渠道,其年举报线索量已将达到2万多条。

为了鼓励全民参与食品药品安全,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提高生产经营主体的自律意识和食药监部门的监管效能。今日,成都市食药监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整体部署,在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日,启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全民联动”行动。目的在于形成全民联动举报食品药品违法长效机制。

据成都市食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何晓介绍,“现在食品药品安全是整个社会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但从成都这方面的安全监管来看,监管队伍人员还不够。比如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餐饮单位在内的应监管机构,成都市有15万余家,但成都各级食药监管人员却只有1000多名,光靠食药局是监管不过来的。所以我们想通过全面联动,发挥每个公民的作用,对食品药品进行全过程监管,最终实现社会共治。比如对于食品,其实最好的监管就是消费,只有消费者参与进来,监管效果才是最好的。同时,食品药品有大量的从业者,他们参与监督能起到很好的监管效果,而媒体也有非常多渠道监督食品药品单位,通过这样多方面的全民联动,能有效提升食品药品的安全。”

目前成都市食药监局已经梳理出了有效的投诉举报模式,在市民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和“成都食药监”官方微信、微博进行举报后,举报内容会在成都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进行录入分派到职能部门,5个工作日内举报者便能获得是否立案的回复。据成都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一年我们通过梳理投诉举报流程,线索量大幅增加,市本级举报线索量达到15000条左右,包括区县在内,大成都举报线索量达到2万余条。”

在受理案件办理效率上,过去一年,成都市食药监局也得到大幅提高,该局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受理的普通案件一般2个月就可以办理完成,在办理过程中除非涉及重大安全信息,我们也会随时把进展告知给举报人。”

为了保障“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全民联动”行动的长期可持续,成都市食药监局还与驻蓉20余家新闻媒体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和平台,集中受理新闻媒体转交的投诉举报。因此,市民和消费者向新闻媒体举报的食品药品违法行动,监管部门都将迅速开展调查和处理。

同时,成都市食药监局提高投诉举报奖励标准,对于反映的违法行为,一经监管部门查实,举报人将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奖励。

本网也是此次“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全民联动”参与单位,如果网友遇到食品药品或者化妆品问题,也可以通过本网热线电话028—86007269进行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