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退休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 网友:真会玩

2015-06-13 13:2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退休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登大舞台 网友:大妈们真会玩

近日,网上热传的“洛阳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让你错乱”引发热议,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几名舞者身着半黑半白舞蹈服,头戴银白色眼罩,配上一曲迷情《卡门》,潮味十足。她们的手背在一起,伸出穿有同色衣服的腿向前走来,时而变换队形时而摆起姿势,如同钢琴上的黑白键,左右摇摆的同色“键盘”让人眼花缭乱。

这段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们直呼视觉错乱,“这么摩登新潮根本不像50多岁的人表演出来的”,并称赞大妈们很有娱乐精神。

据了解,“洛阳大妈”是59岁的退休工人苏建芳,这个“错觉广场舞”属于她自编,参与者都是50岁左右的大妈。

“我以前身体不好,在深圳女儿家附近看到有人跳广场舞,就喜欢上了。”昨日上午,家住瀍河区的苏建芳说,几年前她从洛阳一家食品厂退休后,经常跳广场舞健身。2013年,她自创的“花都快乐健身操”在洛阳中老年人群中流传开来。每到傍晚,在洛浦公园广场、民俗博物馆前等总能见到舞者的身影,最多时她带领近万名学员一同跳,场面壮观。

虽身患股骨头坏死,身体略有不适,但苏建芳对跳广场舞的热情丝毫不减。一次,学音乐的女儿看到一个视频喊她过来看,她一看激动得不行,感觉很另类,“我找到了灵感,又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决定自己编排这个广场舞。”

她说,舞蹈对全体队员身材要求严格,腿要一样长,胯要一样高,她挑选了身高相当的队员来排练。

除了喜欢跳舞外,苏建芳还热衷公益,曾被评为洛阳“最美妈妈”。虽然退休工资不多,但遇到地震、困难户募捐的活动她和队员们总拿出50元、100元的爱心善款表示心意。

苏建芳说,自从“错觉广场舞”编排出来后,队员们及身边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网友们也热情鼓励,让她树立了信心,她想凭借此舞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已经和《中国梦想秀》的编导们联系上了,目前正在等候栏目组的音讯。”她说。

为何想要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呢?苏建芳表示,想借助栏目的舞台呼唤洛阳宜阳县山区7岁小柯柯失联三年的父母能回来照顾她。据了解,上小学二年级的柯柯一直跟随奶奶生活,平常帮助奶奶照顾69岁的患病爷爷和91岁高龄的太奶奶。“想让珂珂的父母早点回来,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士能帮助这个小女孩。”

原标题:退休大妈发明史上最逆天广场舞登大舞台 网友:大妈们真会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