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温州杀害高考女孩嫌疑人被捕 曾杀3人

2015-06-15 17:4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温州瑞安致3死2伤命案嫌犯落网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6月13日23时许,浙江省温州瑞安莘塍东新工业区发生一起命案致3人死亡2人受伤,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潜逃。1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国勤被警方抓获。

7368c4c1gw1et4wa3ofzyj20ab0dwglr (1)

6月13日晚上11点多,瑞安莘塍东新工业区发生命案。案发前,嫌疑人陈某先是在当地一家超市内杀害了老板娘和其女儿,随后又到他曾工作过的厂房宿舍继续行凶。案件致使吕某等3人死亡,胡某等2人送医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经侦查,警方快速明确嫌疑人身份,并随即出动300余警力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搜捕行动,全体参战人员昼夜奋战30多个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国勤抓获。

7368c4c1gw1et4wa8eqgkj20dw0dw0va

另据杭州日报

刚考上大学的21岁姑娘 身中两刀爬到路边呼救

吕老板50多岁,老家在永嘉山区。11年前,他到瑞安莘塍街道东新工业区开了这家旺发超市。

超市原来规模很大,有400多平方米。由于生意不好,为了省租金,缩小到现在的40多平方米。

吕老板说,他尽量跟每一个顾客搞好关系,竞争压力大,这也是经营之道。

6月13日晚上,大雨滂沱。陈国勤来了店里,他是老顾客了,除了买东西,几乎每天都来找吕老板下几盘象棋。

当天晚上吕老板不在。半个多月前,老父亲生病,他回老家照顾。

店里只有老板娘麻女士(51岁)和小女儿(21岁)在。吕老板有一儿两女,儿子在厂里打工,大女儿正读医科大学,小女儿是他最操心的:从小双手残疾,去年高中毕业没考上好的大学,今年在残联的帮助下,到杭州读书。如果小女儿将来有一技傍身,吕老板就放心了。

晚上9点左右,在附近麦高鞋业上班的小谢来买了瓶矿泉水。小谢说,当时陈国勤坐在超市门口玩手机,他打了声招呼,陈国勤冲他笑了笑。

老板娘麻女士是晚上10点左右关门的。目击者称,当时超市里已经没什么人了,陈国勤一个人在打台球。

随后发生的事情没有目击者。过了蛮久,吕老板的小女儿从店里爬到路边呼救,脖子和肚子上各中一刀。

母女俩送到医院后,都经抢救无效死亡。

翻门进入厂区 说去找前工友

陈国勤,四川人。大概2年前,他在麦高鞋业打工,是普工,月工资2000多元,去年年底辞的职。

案发后,吕老板和亲友赶到现场,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麦高鞋业保安老李说了这么一个事:

当晚10点多钟,他听到声音,有人翻电动门进厂。

他问什么人。“我是胖子。”陈国勤回头说。陈国勤体重200多斤,外号胖子。

“你怎么翻门进来?”老李骂了一句。

陈国勤说自己去找人。他在这里干了近两年,跟员工们熟,老李没在意。

他直奔宿舍楼而去。

把门反锁 捅伤前同事

三楼男宿舍,33岁小谢和同事小胡住一个房间。快11点了,小谢睡不着,躺在床上看电视。

有人把手伸到门里面,打开插销。小谢一看,是陈国勤,身上有很浓的酒味。一个多小时前在超市里,陈国勤还没喝酒。

小谢和陈国勤是前同事,经常在一起玩,关系还不错。

“胖子,你晚上喝这么多酒?要不睡这里吧!”小谢说。

陈国勤冲他笑了笑,刀藏在背后,他走过来,突然掀开小谢的被子,一刀捅进小谢肚子。

室友小胡过来帮忙,陈国勤朝小胡连捅5刀。小胡想逃跑,但门被反锁了。

两个人拼命喊救命,陈国勤这才离开。

他们被送到瑞安市人民医院抢救,小胡伤势相对更重,昨天下午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他为什么接连行凶?

吕老板是个热心人,看到别人有需要,很乐意帮忙。陈国勤从麦高鞋业辞职后去了另一家鞋厂,但前些日子又辞职了,手头比较缺钱。他没钱吃饭的时候,吕老板夫妇给过他吃的,也借过几次钱给他,加起来有五六百元。吕老板不明白陈国勤为什么对他妻女下手。唯一的推测是当晚陈国勤又来借钱了,可能起了争执。

小谢也不明白,他感觉和陈国勤关系不错,只有今年春节,他打麻将时向陈国勤借了1000元钱,还了300元,剩下的700元准备等发了工资再还。陈国勤也没急着催。

更冤的是4楼宿舍的小姑娘,她和陈国勤压根不认识。

据吕老板和工友们回忆,陈国勤虽然人长得壮,但看着挺老实的。他一个人在瑞安,说是和老婆离婚了,老家有两个孩子。后来他在瑞安有个相好的,处了半年后分了。

目前,案件侦破工作警方正全力进行中。

陌生男子来敲门 小姑娘开门被杀

陈国勤上了4楼女宿舍。

女工阿丽(化名)住在403室,两人一间。当晚11点左右,她听到有人轻轻地敲门,还有个男的声音在门口说了句什么,声音很小,听不清楚。

这么晚了,陌生男子来敲门,她没敢开。后来这男的走了。

大概睡到昨天凌晨1:30,特警挨个房间疏散人群。这时她才知道,隔壁404房间的小姑娘被杀了。

遇害小姑娘前两天刚来厂里,还没正式上班。

原标题:温州瑞安致3死2伤命案嫌犯落网(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