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中海油个别领导干部带头“吃里扒外”

2015-06-16 19:58   来源: 中纪委网站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4日,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副组长赵小平、赵树林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5日上午,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宜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五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新一届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努力消除蒋洁敏等人腐败案件的不良影响,解决突出问题,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些领导人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小金库屡禁不止,公款旅游、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依然存在,公车管理混乱;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小圈子”问题突出,对领导人员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带病上岗”“带病提拔”时有发生,存在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帮助亲友承揽项目,甚至与私企老板绑定;海外投资决策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对中国石油党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集团党建工作和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清除蒋洁敏、廖永远等人的恶劣影响,努力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力量,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二是切实增强各级领导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规定,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清理整顿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问题,落实领导人员任职回避制度。四是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完善企业内控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一把手权力运行。开展领导人员子女亲属利用集团资源经商办企业、承揽工程项目等问题的专项治理,落实领导人员公务回避制度。加强海外资产监管,开展海外投资项目审计和巡查,落实项目后评估和追责终身制。

李五四强调,中国石油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集团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宜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李五四组长代表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帮助中石油找到了病灶、挖出了病根,提出的意见要求,实事求是、把脉准确、中肯深刻,完全符合中石油实际,要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这次专项巡视,既是对中石油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健康体检”。中石油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加强反腐倡廉的有力抓手,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坚决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

王宜林强调,中石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使纪律和规矩成为治党管党的抓手、党员自我纠偏的标尺,堵住各种歪风邪气和腐败行为。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抓紧抓好,逐条逐项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查实的问题要毫不含糊、严肃处理、严厉追责、绝不姑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要带头履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为全公司作出表率,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业,敢于亮剑出招,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全面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持久战。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毫不松懈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二十条要求,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铸魂育人,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好、利用好中央巡视成果和集团公司内部巡视经验,不断深化巡视内容,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使公司内部巡视工作常态化科学化。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中央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副总师,近三年退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国有企业监事会14办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各专业分公司正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在京单位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巡视专员、副专员,党组纪检组监察部、第一纪检监察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处、纪检监察处全体干部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石油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