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宝石梨O2O销售 市民足不出户吃鲜梨

2015-06-19 18: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6月19日报道 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崇州皮薄多汁的宝石梨。今天上午,燎原宝石梨O2O销售签约仪式暨第五届宝石梨采摘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崇州市燎原乡举行,成都蜀之稼电子商务、开虎云商等企业与康红果蔬合作社签订了产品上线协议。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西蜀粮仓,崇州味道”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订购宝石梨,或者前往燎原乡进行实地采摘。

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 采摘持续到7月底

燎原宝石梨具有果大、肉质细脆、水分充足、含糖量高等特点,现有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地种植户按照科学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整地、挖窝、栽植和管护,果园内梨树虽小,但挂果量可观,便于采摘。“当宝石梨只有小指头大时,种植户就会为梨果套上一层纸袋,等长到大拇指那么大还会再套上2层纸袋,以此来防虫害,并隔离外界污染。” 燎原乡宝石梨种植协会会长黎元康介绍。

2

宝石梨种植区位于崇州市燎原乡稻香旅游环线,前往燎原乡品尝宝石梨的同时,还可以去周边踏青游玩。据悉,宝石梨采摘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

开通O2O电商平台 鲜梨送到家

为推广、销售崇州原汁、原味、原产地的农副产品,改变单一的农产品销售方式,崇州市第一个农产品交易平台“西蜀粮仓,崇州味道”近日上线。目前,首批崇州特色农产品燎原宝石梨在该平台上已实现了O2O销售。“在线上销售的产品,将采取统一的包装,实现无伤采摘、标准化大小,并贴上‘蜀燎原’的标注标识。同时,种植基地将在客户下单后,立即组织采摘、包装、运送,以确保展品质量。”黎元康介绍。

“有了电商服务平台,我们宝石梨的销售渠道更宽了。”种植业主李艳告诉记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崇州市将充分利用优势和特色产品,大力培育农村电商群体,改善农村电子商务的基础环境,把崇州造农产品更好的推向市场。

编辑:喻倩媛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