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邓小平登黄山》四川首映 展现伟人人格魅力

2015-06-25 14: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5日报道  今日上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在峨眉1958电影院举行首映礼。该影片以纪实的手法,重现了1979年邓小平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全过程。

据了解,《邓小平登黄山》将镜头聚焦在邓小平在黄山四天五夜的短暂瞬间,以75岁高龄坚持徒步登山;与游客们同登黄山,倾听民声;与女大学生亲切合影;亲自为山上游客解决住宿问题等细节,谈旅游,发表重要的黄山谈话,全方位的展现这位“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

并将当时时代大背景下引人关注的小岗村“包产到户”、恢复高考、香港回归等热点问题贯穿于全片,再现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重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裕、小康道路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

首映礼上,《邓小平登黄山》导演陈国星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指示恢复高考,我幸运的成为那个时代的大学生,高考改变了我以及很多人的命运!”。他还表示,该影片侧重于展现邓小平和普通老百姓的关系,以及邓小平私下的平易近人和风趣幽默。

“电影里穿插了许多邓小平身边的小事,如耍道具剑、逗小猴子、跟旅游的学生聊天、爬黄山时随意的歇息吃茶叶蛋等等,这些细节都在抽丝剥茧地把《邓小平登黄山》从人物事迹的主旋律概念化中剥离出来。”陈国星说。

演员卢奇观众对他并不陌生,从影三十多年,他先后在40余部影视作品中形象的塑造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并受到观众的认同。此次,在《邓小平登黄山》中卢奇挑战自我,扮演75岁的邓小平。

“我在四十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过小平同志,但是这一部是以前没有扮演过的。当然这段历史要研究,要去看很多资料,而且和导演还要沟通,创造这个时期、历史阶段的小平同志形象,后来研究了以后,感觉这个时期的小平同志形象,大家没有见过,因为他作为一个老人,他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领导,我以前拍的是穿着军装或者主持政治局会议的小平同志角色居多,这次小平同志完全是作为一个身体非常健壮的老人,独自登上黄山,老而弥坚。”卢奇说。

他还表示,邓小平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着实钦佩,在晚年的邓小平身上,依旧看到了榜样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