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蜀绣绣娘鲁莉:拿起针线 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2015-06-26 16: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鲁莉出生在安靖镇方碑村,那里家家户户都会刺绣,从小耳濡目染,她也渐渐爱上了刺绣,高中毕业后,她有幸拜在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郝淑萍门下,系统学习蜀绣。

2005年鲁莉曾到法国、德国参加旅游推介会,她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且现场刺绣,把成都的文化推广出去。

鲁莉把名气看得很淡,她说:“我想继续绣,绣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喜欢绣,外面太嘈杂不适合我,坐下拿起针线,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式我自己的话,我会用安静,十年蜀绣,在我眼里、心中、只有一针一线,当专注于手中的每一个动作的时候,我的心非常平静,平静到呼吸和手法都是一频一率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